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第二天粗心考生仍很多 民警排堵送人还当起了“快递员”
06-08 15:0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民警一下护送了4位考生去考场

虽然警方、媒体、学校都一再提醒考生带齐证件,准时应考,但在6月8日全国高考第二天,各种突然情况依然屡见不鲜。执勤民警们不光要送考生赶考,还要替考生送文件袋。

打出租遇堵车交巡警护送入考场

6月8日8时25分,4名从江北望江前往字水中学的考生,搭乘的出租车在壹江城转盘遇堵,早高峰期拥堵情况严重。几位同学束手无策,关键时刻被一位骁骑民警发现。了解情况后,民警任俊俊通过对讲机调动就近的4辆护考摩托车,将4名同学护送至字水中学考点,保障考生按时进入考场。

民警“送快递” 家长说错考点

民警给考生送文件袋

6月8日8时30分,江北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考生家长报警求助:“我儿子去参加考试,考试文件袋忘在家里了,里面还有身份证和准考证,要送到巴蜀中学去。”

接到求助电话,指挥中心立即联系附近护考岗的骁骑民警薛祺,赶往指定位置观音桥三钢二路。薛祺赶赴现场找到家长拿到文件袋,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赶往巴蜀中学考点。当行驶至黄花园大桥时,对讲机突然响起。“刚才那位家长太着急,把考生地址说错了。他孩子是巴蜀中学的学生,现在十八中学考点参加高考。请立即转向赶往!请立即赶往!”

民警调转车头,再次加速赶赴第十八中学校。在距离考试开始时间还剩8分钟时,薛祺把文件袋送到校门时,交到考生刘同学手中。

身份证准考证都没带,民警护送回家取

民警护送考生回家取证件

6月8日上午,一家长带考生前往巴蜀中学考点参加考试,车开到黄花园大桥北桥头才想起来身份证和准考证忘在家里了。大桥上不能调头,过了桥再绕回鲁能新城,至少也要一个多小时。无奈之下,家长驾驶车辆开到黄花园桥头,找到骁骑民警乔浩然。

乔浩然了解完情况后,驾驶警用摩托车将谭同学送到家里取回准考证,再返回黄花园大桥的护考岗。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实习生 汪晋朵 通讯员 卿三伟 刘洪榆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