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嫌犯外逃不归将株连三代人?河南罗山县:撤回公告 诚挚道歉
06-09 12:25:56 来源:@中国之声

@中国之声 消息,近日,河南信阳市罗山县发出的一则公告引起舆论较大非议。这则公告主要是劝返目前仍滞留境外、拒绝回国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但公告明确指出,将《告知书》送达你父母或兄弟姐妹、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及其所在单位或子女所在学校、所在村委会。并要求犯罪嫌疑人的亲属及学校老师、村组干部积极规动、否则会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

这种株连全家的公告被指于理于法均相悖。罗山县委宣传部今天上午给中国之声发来情况说明称,“有关乡镇在开展工作的时候,方法简单不当,法律意识淡薄,导致在发布告知书时出现了不妥言语,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此表示诚挚的歉意。事情发生后,我们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及时撤回了相关通告。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更加细致深入的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劝返滞留境外的重点人员。”

原标题:河南罗山县回应“株连全家”公告:诚挚道歉,及时撤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