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一样的毕业典礼 1800名学生操场“花样舞龙”
06-09 10:13:4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8日下午,杨家坪中学高2018级“青春之歌 大成之美”毕业典礼在彩云湖校区举行。近1800名杨中高2018级学子与老师、家长共同参加,为他们三年的高中历程画下圆满的句号。

IMG_8052_副本.jpg

学生永远是老师放不下的期盼

“总是回忆起与你们在年少的日子相逢,那荡气回肠、千回百转的场景。”“曾记否,樱花树下设计的那场纯属偶然的相遇,‘勇哥’振奋人心的讲话和‘总是跑调’却异常真挚的歌声。”“将‘追求卓越,大志大成’的杨中精神撒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视频里,高三的老师们表达着他们对高三孩子的不舍和期望。

IMG_8055.JPG

“离别是今天绕不开的话题。” 典礼上,姚春燕老师代表所有高三教师发言。作为老师,他们习惯了声色俱厉、风轻云淡、假装坚强,将柔软的情感放在心底。“可是今天,我们再也不想伪装,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站在你们身旁,请让我代表全体老师告诉你们:孩子们,我们舍不得你!”

高2018级11班的谭鑫,也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感激与祝福。

“勇哥”送来毕业大礼包

IMG_8050_副本.jpg

在杨家坪中学,同学们称他们的校长李勇为“勇哥”。高2018级学生,是彩云湖校区的首届毕业生,也是“勇哥”在杨中送走的第六届毕业生。他用“一席话,一首歌,一份礼”来表达了对高三学子的深深祝福。

李勇校长将“一席话”总结为 “杨”“家”“坪”“中”“学”五字,“杨”指“披荆斩棘,杨穿三叶”象征着成长,“家”指“大方之家,铭感不忘”,寓意着“温暖别人,照亮自己”;“坪”指“平地青云,起于累土”,人生的塔基更深厚人生才会更有高度;“中”指“中正不阿,独具慧眼”,代表正直善良的美好品格;“学”指“学而不已,不亦说乎”,昭示着要学会终生学习。

“一首歌”是杨中近年来的保留“曲目”,今年的一首歌由杨中“教师合唱队”献上一首《阳光路上》,祝孩子们一生阳光,一路辉煌!

最后的“一份礼”, 则包含两重意思,一为一份毕业大礼包,包含毕业纪念册、毕业登机牌、《复仇者联盟》电影票、母校通行卡、毕业试卷等,因为“有温度”的学校是一所“让人怀念”的学校;二是一个定制蓝牙音响,因为“有温度”的学校是一所“让人心动”的学校。

IMG_8046_副本.jpg

最后,李勇送给同学们16个字:“热爱生命,铭记责任,卓尔不群,大器天下!”

舞龙:龙腾虎跃 寓意人皆大成

此次毕业典礼,学校还特地请来了铜梁职教中心舞龙队,为全体师生献上大型“花样舞龙”外场活动。

IMG_8043_副本.jpg

操场上,同学们也学起舞龙来,28条长18米的小龙被各个班举起,两条36米的大龙也屹立在操场右侧,摆出了一个“成”字和一个爱心,寓意着“人皆大成”和“心想事成”......“快舞龙” “单侧舞龙”“之字舞龙”,在铜梁职教中心舞龙队的教学下,同学们舞起龙来也有模有样,场面浩大,震撼人心!

IMG_8041_副本.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