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科技两度助攻!VAR回放+门线技术为法国队首胜立下奇功
06-16 20:26: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视频裁判VAR(视频助理裁判)系统和门线技术初露峥嵘。

上一届是门线技术,本届则是VAR技术,而每一次在技术上的革新,法国队总是成为第一个受益者,这不得不说法国队的运气真是逆天。

6月16日18时,俄罗斯世界杯C组小组赛开打,凭借着视频回放技术助攻的点球,以及门线技术的判定,法国队2比1战胜澳大利亚,拿下开门红。

面对VAR的判罚,澳大利亚球员很无奈。

法国本场的两个进球都得益于高科技技术。

从开场第一分钟开始,法国队就展现了自己的压迫式进攻打法,澳大利亚只能用鲁莽的犯规一次次放倒法国球员。

但随着比赛进行,澳大利亚队逐渐降下了法国队的节奏,并通过身体+传导的方式,和法国战成均势。而在防守中,澳大利亚的防守选位也多次让法国队的直塞和挑传无功而返。

但下半场,视频回放VAR系统打破了沉闷。

54分钟澳大利亚队禁区内放倒法国球员,但主裁第一时间却示意比赛继续。但30秒后,得到视频回放系统提示的主裁来到场边观看录像,随即做出改判:法国队获得点球。

主罚的格里兹曼没有浪费机会,一蹴而就。这一脚,也造就了VAR系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出色首秀。

门线技术显示,博格巴进球完全有效。

从回放来看,库尼亚第一时间没有认为是点球情有可原,因为里斯登铲球时第一下没有碰到格里兹曼,但在倒地后有个隐蔽的附加动作碰到了格里兹曼,如果不是有VAR系统,以主裁判站在球员身后的视角,确实很难发现有犯规动作。

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次通过VAR技术来改变关于进球的判罚,法国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

而上届世界杯采用的新技术:门线技术,法国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

那是小组赛法国和洪都拉斯的比赛,比赛第49分钟,法国队进攻,卡巴耶右路传中,本泽马后点推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后弹回,洪都拉斯门将试图接住皮球,但慌乱中挡进自家大门随后又把球迅速捞出,裁判没有认为球进,但门线技术提醒了裁判球进了。

blob.png

有意思的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门线技术判定的进球依然是法国队。

比赛来到第80分钟的时候,法国队误打误撞打进了一个运气球,吉鲁得到球后,传给了右侧的博格巴,挑射球门右侧,皮球击中了横梁下沿飞入了球门,再弹出来,但是皮球第一下已经整体越过了门线。

门线技术第一时间就提醒主裁判球进,法国也因此2-1击败澳大利亚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

要是没有var和门线技术,法国队今天就完了。

如果没有VAR技术,那么格列兹曼禁区内被犯规,就显然不会被判罚点球,如果没有门线技术,那么博格巴的这次射门也不会判罚进球有效。

如果法国最终以0比1告负,那么主裁判库尼亚的这两次判罚或成为世界杯史上最具争议的判罚。

综合自:网易体育、澎湃新闻、腾讯体育、@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