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爸爸就送你到这”吴宗宪替儿子道歉,这是明星坑二代们该受的教训
08-21 19:03:40 来源:中国之声微信公号

中国之声微信公号消息,自己的孩子犯了错误,做为父母应该怎么做呢?如果自己又恰好是一个公众人物呢?

最近,这样的一道难题摆在了吴宗宪的面前。吴宗宪的儿子吴睿轩近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限时动态:“女友生病,如果没有好起来,就要做炸弹炸台北市政府,让全民赔罪。”

这张截图迅速在网络上传开,引发了轩然大波。吴宗宪也向媒体坦承,照片里的人是他的儿子。吴睿轩刚刚以艺名“鹿希派”的歌手身份出道,19日他在网上发文道歉,写道“抱歉开了不该开的玩笑,抱歉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公众人物,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吴睿轩说,所谓“做炸弹炸市政府”,是他跟友人间的一个笑话,“是跟朋友之间所谓的玩笑话、垃圾话”,没想到在他私人社交媒体发文会被截图。

台湾地区警方认为吴宗宪儿子可能涉及“恐吓公众罪”,台北市刑警大队已经交由科技侦查队及侦察第五队搜集相关资料展开侦办,同时将约谈吴睿轩到案说明。吴睿轩表示,面对所犯下愚蠢的错误,会欣然接受并配合警方调查,“自己捅的篓子,自己承担后果”,还说他已经被全家人骂了。

20日,吴宗宪带着吴睿轩在台北出席发布会,吴宗宪直言:“儿子,你真的不好笑。”说道:本来是发片要感谢大家,没想到变成宣布离开演艺圈的记者会。之后吴睿轩鞠躬道歉,说自己非常愚蠢,做了不好的示范,解释说自己是在与好友开玩笑。

吴宗宪却没有给儿子留情面,全程表情凝重,在媒体面前训斥吴睿轩,并让他退出演艺圈。

吴宗宪训斥吴睿轩

没有家教的话,那还有什么呢?

写那些543,真的无言,没什么话要说,我只好给大家拷问、丢石头都可以。

你捅了这个篓子,我头脑里浮现的都是愚蠢。

怎么会泄漏秘密,让大家知道吴宗宪的儿子是个蠢蛋呢?

男人有肩膀一下,顺便宣布一下:“谢谢,以后不再麻烦大家。”

不要再做公共发行,演艺圈不需要你这种咖,多不了你这个人,也差不了你一个人。

人最不能被原谅的过错就是愚蠢。

人生又不是活到19岁结束,后面的日子还很多,要学会应对这一切。

很多错不是认错就结束。

你明天收拾好行李,去美国、澳洲打工。

爸爸就送你到这,你可以回去准备行李了。

吴宗宪在媒体公众前不给儿子留情面,直接训斥儿子,并让他退出演艺圈的处理方式,受到了网友一边倒的赞许:“吊打一堆恐龙家长‘我家小孩一定是被朋友带坏的’”、“公开谴责很少家长做得到”、“爱之深责之切”、“大义灭亲”、“在大家面前痛打小孩,总比别人骂来得好”、“危机处理做得很好”、“可以做教科书模板”。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对“爸爸就送你到这”这句话以及吴宗宪憔悴的神情、怒其不争的心情感到鼻酸:“道尽为人父的无奈与心酸”、“宪哥真的很心痛,却还得工作,为人父母做到这一步,真的很了不起”、“做了演艺界最好的典范”、“宪哥憔悴的眼神都为他心痛”。


在网友的评论中,也有不少提到了台湾明星狄莺和孙鹏的儿子,孙安佐。孙安佐在美国就读高中,3月26日,孙安佐在校告诉同学“5月1日别来学校,我要进行枪击”。在同学报警之后,孙安佐遭到美国警方逮捕,警方在他的寄宿住处查获了枪枝及1600发子弹。之后,狄莺和孙鹏赶往美国,一度传出兜售房产筹款,希望能够救出儿子。6月两人出现在媒体前时,两个人的神色都憔悴了很多。在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同时,很多媒体、网友都提到,孙安佐犯错,与两个人对他不当的教育方式不无关系。

而提到让父亲操碎了心的星二代,大家还会想到的就是张默和房祖名。

张默的父亲是张国立,受父亲影响,他很早就在《康熙微服私访记》中有过出演,此后也经常出现在影视作品中,在《一九四二》、《让子弹飞》中饰演的角色也获得了一定的认可。但张默的个人生活却并不让父亲张国立省心,一度卷入打人事件,2012年因为涉嫌吸食大麻被行政拘留,又在2014年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批捕,2015年的庭审中,张默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房祖名的父亲是成龙,在他的成长过程中,同样一直有父亲的影响。早年他曾跟随李宗盛学习音乐,并在成龙的帮助下进入演艺圈,也有过不少的作品。2014年8月18日,北京警方确认柯震东与房祖名因涉嫌吸毒被抓获,警方在其住所内搜到100多克大麻。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拘。2015年1月9日,北京东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他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获释后,成龙亲自给房祖名剃了短发。2016年,房祖名参演了成龙主演的电影《铁道飞虎》,但是在宣发中都没有提及他的名字,成龙对儿子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星二代”是一个敏感的光环,一方面,他们有比别人更高的起点,父辈有着更多的受众基础和资源,这也是他们事业发展的便利条件。另一方面,光环同时也意味着压力,父辈的成功是他们甩不掉的影子,大众对他们的固有印象难以突破。同时,一些家庭关系的问题也会给他们带来压力,优渥的条件有时候反而成为了他们迷失的土壤。

正如吴宗宪所说的,“后面的日子还很多,要学会应对这一切”。无论如何,犯下的错误不是几句道歉就能够揭过去的,作为公众人物应该对自己的言行负责。父辈庇护也好,痛心也罢,“星二代”只是一个标签,只有自己才能决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原标题:“爸爸就送你到这”吴宗宪替儿子道歉,这是明星坑二代们该受的教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