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火车撞人致60人丧生:官员夫人迟到致活动推迟酿惨剧
10-20 15:37:10 来源:澎湃新闻

10月19日,在印度旁遮普邦首府阿姆利则附近,遇难者的亲属在遗体旁哭泣。新华社 图

澎湃新闻消息,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10月19日晚发生的列车撞人事故,目前伤亡人数持续上升。

据《印度教徒报》10月20日报道,事故已经造成至少60人死亡,遇难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另有77人在事件中受伤。这起事故发生在旁遮普邦首府阿姆利则附近的帕坦科特地区,当晚一列客运列车冲进正在参加宗教节日庆祝活动的人群。事发时,由于鞭炮声响较大,庆祝的人群没有听到列车鸣笛,导致悲剧发生。

事件发生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矛盾对准当地政府,事故现场仍然残留着一些被火车碾压过的遇害者遗体,愤怒的当地人不允许政府将他们搬走。据《印度斯坦时报》20日在报道中采访一位目击者表示,“事件发生当时,人们就围绕在火堆旁边看燃烧着的恶魔罗波那神像(编者注:一种印度宗教中的恶魔形象),一边还放着鞭炮,所以根本没有关注到火车的驶来,整个撞击过程一共仅仅持续了10到15秒,但由于人群大量集中,所以造成了这样严重的后果。”

据报道,这辆火车原计划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左右通过事发地。但据当天参加活动的目击者介绍,庆祝活动因为重要嘉宾的迟到而推迟,这位嘉宾是当地政府一位高级官员的夫人。由于这一原因,原计划6点15分举行的燃烧恶魔雕像活动一直等到接近7点才点燃。多名现场目击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铁轨附近当时没有设路障,政府和活动的组织方均没有事先就可能通过的火车发出任何警报。就在造成事故的火车到达之前不久,还有另一列火车通过了这里,所幸当时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而据印度托拉斯新闻通讯社10月20日报道,印度铁路部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起悲剧明显属于非法侵入铁路线路”所致,当地政府在举办这次活动时没有事先与铁路部门沟通。而印度旁遮普邦官员也指出,正是由于阿姆利则市高级官员夫人的迟到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谈及接下来的救援时,印度铁路部门官员表示将配合地方政府全力展开善后工作。据悉,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旁遮普邦首席部长阿马林德尔•辛格也已决定缩短出访行程,将于20日回国亲自处理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

原标题:印度火车撞人致60人丧生:官员夫人迟到致活动推迟酿惨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