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黄马甲”运动第五周 巴黎再发暴力冲突 警方已拘留21人
12-15 22:29:04 来源:封面新闻

警察向抗议者喷洒胡椒。AFP

封面新闻消息,法国连续第五个周末爆发“黄马甲”运动。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5日上午,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再次发生暴力冲突,防暴警察向愤怒的抗议者喷洒胡椒。

巴黎警方表示,15日已有21人被拘。AFP

法国内政部长表示,15日大约有6.9万名警察部署在图卢兹、波尔多和圣艾蒂安市。巴黎警方表示,截至15日上午10点左右,已有21人被拘留。

由于预期会发生暴力事件,香榭丽舍大道上的商店店门紧闭,窗户也用木板封住。

一名装扮成圣诞老人的男子加入抗议者的行列。AFP

尽管斯特拉斯堡枪击事件后政府呼吁暂停示威活动,但抗议仍然再次爆发。AFP

本周早些时候,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发生了枪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随后马克龙政府呼吁暂停示威活动,但抗议者对此置之不理。

“黄马甲”运动得名于法国驾车者在车里携带的荧光安全背心。这一抗议运动在11月中旬爆发,当时是反对提高燃油税的抗议活动,后来演变成对法国政府的抗议。

抗议人士与警察对峙

15日早晨,当抗议者开始向香榭丽舍大道尽头的标志性建筑凯旋门进发时,这场抗议活动被警方迅速阻止。一些女权主义抗议组织的活动人士身着半裸服装,在总统官邸爱丽舍宫附近与警察对峙。

尽管马克龙暂停上调燃油税,但“黄马甲”运动仍没有停歇的迹象。AFP

“法国需要冷静、秩序和回归正常。”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会晤后表示。在周一向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这位法国领导人宣布,将为最贫困的工人加薪,并为领取养老金的人减税。此举意在结束这场抗议运动,但许多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施加压力。

原标题:法国“黄马甲”运动第五周 巴黎再发暴力冲突 警方已拘留21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