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衡阳楼市限价政策明年暂停 专家:预计有更多城市加入
12-27 08:34:58 来源:中新经纬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中新经纬消息,据新京报26日报道,从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简称住建局)主管的衡阳市房地产协会获悉,衡阳市执行了一年《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通知》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执行。

据衡阳市房地产协会消息称,衡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与住建局于12月9日联合印发的最新政策显示,该市发改委和住建局于2017年12月15日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规范衡阳市城区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发挥了较好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由于目前衡阳市房地产市场已出现理性回归,销售价格也较为稳定,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执行上述《通知》。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此表示,衡阳此类政策调整,和近期政策松绑的预期是非常一致的,体现了当前部分三四线城市基本面的改变,所以政策上也会有类似的调整地方。

严跃进表示,根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提供的数据,今年11月份衡阳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6829元/平方米,环比为3.59%,同比为47.52%。从数据上看,2018年1月份的时候,衡阳的均价直接从4000多调高到了6000多,这或和预售备案政策有所调整有关。只是当时没有明确政策出台。而从今年11个月的数据看,基本上已经稳定在6500元左右的水平,没有继续大涨的可能。所以适当放松此类限价政策也是必要的。

严跃进指出,后续预计有很多城市也会加入到放松的行列中,尤其是针对此类限价限售等政策。这也会使得原有的“五限”政策面临适当放松的可能,对于后续市场预期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原标题:衡阳楼市限价政策明年暂停 专家:预计有更多城市加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