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乘客下车后行程未结束 滴滴车费从预估15元“涨”到291元
12-27 13:31:29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消息,乘客在滴滴上打了快车,却发现司机竟然载着自己的女朋友出门接单跑生意,抵达目的地后,司机竟还不结束行程,绕了一个大圈子,才向乘客发送账单。原本预估15元的费用,实际收了291元……近日,市民于先生拨打新民晚报962555热线,向记者说出了他经历的这件糟心事。

从软件截图上能够看到该司机“绕路”的“路线图”.jpg

图说:从软件截图上能够看到该司机“绕路”的“路线图” 来源/投诉人供图

女友坐在副驾驶

市民于先生告诉记者,12月21日晚,他在巨峰路上打车,前往行南路附近。晚8时20分左右,滴滴出行App上,有一位滴滴快车司机接了单。

不过,当于先生上车后,他却被眼前的一幕给惊呆了:副驾驶上竟然还坐着一名年轻女子!司机轻描淡写地表示:“没事,这是我女朋友,我带着她一道出来做生意的。”于先生表示,由于并没有影响他坐车,加上他赶时间,也就没有多言。

预估车费15元实际“绕”到291元

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打车前预览过预估费用,App上显示预计需要支付15元。于先生坦言,这段路程他比较熟悉,一般来说,车费在15元左右,几乎怎么开,车费都不可能超过20元。

当于先生下车后,他发现,司机并没有停止车程,更没有发送账单给他。也就是说,此时,虽然于先生人下车了,但是,车依旧在开,车费依然在计算着!

于先生只得开着滴滴出行App,不断地看着车费“上涨”,而从App的地图上,也能够看到车辆行驶的轨迹。原本软件预估的费用是15元左右,最终,于先生的这单被“涨”到了291元。

于先生最终被扣费291多元.jpg

图说:于先生最终被扣费291.39元  来源/投诉人供图

“他从我下车后,带着我的‘魂儿’先去了迪士尼,又从迪士尼去了浦西和平公园,才最终‘舍得’结束行程。”于先生又好气又好笑地说,这位司机的胆子也太大了,这么短的路程,收费竟是原来的19倍还要多,显然是太“黑心”了!

于先生向滴滴平台投诉后,司机明显也“心虚”了,打电话给他,要求“私了”,被他一口拒绝。“我并不是要求赔偿,你这样的做法确实太恶劣了,必须受到惩罚,让你长长记性!”于先生说。

滴滴表示会将司机封号三天

那么,滴滴平台对于此事的态度如何呢?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投诉后,平台虽然将多收取的费用退还了,但针对如何处罚司机等后续,均无答复。

记者致电滴滴客服,客服人员在记录下情况后,将电话转接给了一位“安全专家”。经核查后,对方表示,确认司机有不当的绕路行为,平台将对该司机做出封号三天的处罚。那么,如果司机今后还有类似的行为,会如何处置?对此,这位“安全专家”说,会酌情加重处罚。

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于先生表示,希望平台能够意识到该司机的行为严重失当,理应加倍惩戒,别让其他市民“被坑”。

原标题:滴滴快车预估车费15元 乘客下车后行程未结束硬生生“涨”到291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