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严琦:餐饮是一张流动的名片,陶然居要用美食让世界了解重庆感知中国味
01-11 14:42:2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111145235_副本.jpg

△采访视频截图

“作为改革开放40年中成长起来的企业,我的体会就是,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就没有陶然居的今天。”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改革开放40年·重庆经济榜样系列展播企业,董事长严琦感触颇多。

在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中,严琦是其中之一。

同时,她还是连续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是一家上万名员工的企业掌舵者。

谁能想到,今天的陶然居集团,昔日只是成渝高速路边的一家小饭馆,仅用二十多年时间,就成长为了全国餐饮百强前十,而当年从这里走出来的严琦,也成了重庆餐饮业的领头人。

严琦说,“很幸运,赶上了好时候。”

对于企业过去的成绩,以及现在和未来,陶然居和严琦都满怀感激与期待。

“新时代有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陶然新担当。”

她说,现在商业模式在改变,人力成本也在改变,陶然居还要响应号召,把中国美食、中国菜带向一带一路国际市场。

餐饮业永远是一张流动的名片,接下来,陶然居还要把中国美食带向全世界,让全世界了解中国,了解重庆。

目前,陶然居在美国和加拿大温哥华已经有了意向合作商,预计明年就可以落地实施,今后,在北美、欧洲等全球市场,都可能了解到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品尝到地道的中国美食、重庆菜。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