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罚!周雨被乒协禁止参加国际比赛3个月
01-20 20:34:36 来源:中国乒协官方网站

中国乒协官方网站1月20日消息,匈牙利当地时间1月17日,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周雨在匈牙利公开赛男子单打的比赛中,在球拍未损坏的情况下,私自撕毁球拍并欲更换新球拍,违反了国际乒乓联合会乒乓球竞赛规则3.5.2.5条以及国际乒联裁判长手册的相关规定,被裁判长取消本场比赛资格。周雨这一行为不仅违反竞赛规则,也对中国乒乓球协会和中国运动员的国际形象产生了不良影响。由于其主管教练马俊峰平时对运动员疏于管理和引导,要对此事件进行反思和承担相关责任。

根据《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体育赛场行为的若干意见》、《国家队运动员行为规范》等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暂停运动员周雨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时间从2019年1月17日开始至2019年4月17日,责令其对此事进行深刻反思和检讨。根据《国家队教练员行为规范》的相关规定,暂停教练员马俊峰参加国际比赛资格,时间从2019年1月17日至2月17日,责令其对此事进行深刻反思和检讨。

中国乒协对此问题高度重视,将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要求所有教练员、运动员深入学习比赛规则,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原标题:中国乒乓球协会关于对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周雨及国家队教练员马俊峰进行处罚的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