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维权奔驰女车主拒不接受4S店道歉:避重就轻 胡乱收费
04-13 23:15:3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4月13日下午,奔驰女车主王倩(化名)与西安利之星相关负责人见面协商。协商过程中,王倩称,西安利之星有利用国家三包逃避责任的嫌疑,购买车辆过程中,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要求支付给个人一笔“奔驰金融服务费”,共计15200余元,“这是欺骗行为”。协商现场,调查组表示,王倩反映的所有问题都将在调查结束后得到答复。

女车主不接受西安利之星道歉称其逃避责任

4月13日,西安奔驰女车主和4S店相关负责人见面,双方并未当场和解,并围绕着数个问题产生争执。新京报记者从女车主家属处获得协商录音。

协商过程中,西安利之星相关负责人称,长时间未能与女车主王倩见面的原因系其一直在外工作,“5日我从德国开产品发布会回来,已经和总部沟通这件事,9日去北京开董事会,11日看到网上的消息,我也很意外。”

这名负责人表示,已于12日得到奔驰官方回复称,可以给王倩退款,“虽然漏机油在国家三包的法规里只能达到换发动机,但作为情感上,我们自己也不能接受,一直在积极处理,其间有个流程,只怪我们速度太慢,在4月9日,我们也已经友好协商。”

女车主王倩不接受这名负责人的说法。她称,事情发生了半个月,她一直要求与负责人见面,但销售人员一直未将西安利之星负责人联系方式告知她,4月9日,也并没有所谓的和解,“那天是我逼迫销售人员签字,他被我闹得没办法,所以签了字,但他不肯盖公章,一直说要等公司来解决,所以这并不算是友好协商。”

王倩称,此前,西安利之星一直根据国家三包规定告知她,只能给车辆更换发动机,“但实际上,国家三包中也有规定汽车维修5天以上,要给车主配备备用车,我给奔驰方和4S店打过很多电话要求履行规定,得到回复:视各店的情况而定,这又是什么道理呢?”她质疑,西安利之星在利用国家三包规定推脱责任。

王倩曾向调查组提出8大诉求。受访者供图

购车额外支付了15200元奔驰金融服务费

此外,王倩质疑,购车消费过程中存在欺骗行为。她说,车款共60余万,她可以全额付款,在3月22日付款当天,销售人员一直以利息低劝导她使用奔驰金融贷款服务,随后她同意使用贷款服务。

王倩回忆,她在财务室付完首付、购买保险后,她被带到一名男子面前“做奔驰金融确认”,询问很多问题后,这名男子要求王倩支付一笔共15200元的费用,并扫描二维码付款给个人,王倩要求到财务室支付,上述男子又叫来了销售人员协商,“销售人员让我不要为难他,扫二维码就扫二维码吧。” 

王倩称,她一直不知交这笔费用的原因,也没有拿到发票,“你们说交什么费用,我全交了,直到昨天,在网友的提醒下,我才知道这笔费用是奔驰金融服务费,请问收费的依据是什么?我不知情的情况下骗取这笔费用,还把钱支付给个人,说明你们奔驰公司避重就轻,胡乱收费,拒不承认,不知道协商的意义是什么?”

沟通现场,西安调查组相关负责人则称,会对此进行调查,“包括金融服务费的问题,都会在调查结果后得到答复。”

原标题 :维权奔驰女车主拒不接受4S店道歉:避重就轻 胡乱收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