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凶手被判终身监禁,章莹颖父亲:请让我们带她回家
07-19 09:19:08 来源: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消息,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7月18日(当地时间),经陪审团裁定,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杀案被告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

据央视新闻报道,宣判后,章莹颖父亲章荣高发表了声明,表示虽不同意、但理解陪审团的决定,希望被告在监狱里面的每一天都感受到他们失去章莹颖所感受到的痛苦。

章父还要求被告无条件地告知章莹颖的下落,“如果你的灵魂中还残留有任何人性,请帮助结束我们的煎熬。请让我们带莹颖回家。”

声明全文如下:

陪审团已经做出决定,庭审也已经结束,莹颖却仍然没有回家。我们的目标从来就是,也将一直是,带莹颖回家。除非做到了这一点,我们将不会得到平静,也不会放心。


章莹颖(资料图

我们感谢本案的陪审团,以及在本案中致力于伸张正义的人们。他们严肃认真地对待职责,遵守法律,因为他们理解法律在本案中的意义。

我们理解一位或几位陪审员不能做出对被告判处死刑的决定。尽管我们不同意这样的结果,我们可以接受罪犯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这将在一定意义上弥补我们的创伤。我们希望他在监狱里面的每一天都感受到我们失去莹颖所感受到的痛苦。

我们再次感谢检察官、警官和其他执法人员为莹颖讨回公道所付出的努力。我们感谢法庭人员在庭审中对我们的照顾。我们感谢伊利诺伊大学和伊州中部的中国社区,也感谢所有在美国、中国和世界各地支持我们度过难关的人们。我们被所有人带来的善意和友谊感动着。

现在,庭审已经结束,陪审团也做出了决定。我们要求被告无条件地告知我们莹颖的下落。如果你的灵魂中还残留有任何人性,请帮助结束我们的煎熬。请让我们带莹颖回家。


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资料图)

自该案进入量刑阶段,控辩双方争夺的焦点是克里斯滕森是否应被判处死刑。周四作出最终裁决前,该案陪审团周三、周四两天总计审议了8个多小时。据当地媒体报道,陪审团未能就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达成一致决定,因此法院判处其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芝加哥频道WTTW报道称,法庭宣判后,克里斯滕森低头微笑,而章莹颖父母面无表情。据报道,本案检方提出了多个支持死刑判决的因素,包括谋杀以极度残忍的方式发生,且需要大量事先准备。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团队提出了49个减刑因素,涉及克里斯滕森的精神病史、他本人的酗酒问题等。

章莹颖2017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同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

今年6月2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章莹颖的罪名成立。

事件回顾

章莹颖出生于1990年,是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人,2013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2016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6至2017年在中国科学院客座学习。

2017年4月,章莹颖作为访问学者,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交流学习。6月9日,章莹颖失联。

QQ截图20190719092029.png

章莹颖失踪前监控拍下的画面

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已逮捕一名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27岁男子。FBI表示,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

嫌犯名叫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案发前5月中旬刚拿到伊利诺伊大学物理学系的硕士学位,原本打算念博士。


克里斯滕森的汽车(视频截图)

校园内的一处监视摄影机拍下了章莹颖失联前的最后画面,显示她进入了克里斯滕森驾驶的汽车。

6月29日,克里斯滕森及其女友曾出现在人们为章莹颖祈福的现场。


7月12日,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式以绑架案起诉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

起诉书指控克里斯滕森在2017年6月9日“故意且非法地抓走、监禁、诱骗、绑架以及掳走章莹颖,之后出于自己的利益和目的,将章莹颖困住,并在犯罪中使用了跨州手段、物品等,进行进一步侵害”。

10月3日,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对犯罪嫌疑人追加起诉罪名,正式决定以“绑架致死罪”起诉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

10月11日,章莹颖案再开庭,嫌犯拒不认罪。案件定于2018年2月进行审理。

此后,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提出多项理由,将审判日期延迟至2019年。

2019年6月3日,章莹颖案在美国伊利诺伊中区联邦地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次庭审将分为遴选陪审团成员、定罪、量刑三个阶段。

根据检方提供的录音显示,克里斯滕森曾向其女友描述他“残忍地将章莹颖杀害”。然而,他没有披露任何具体的细节,也没有交待章莹颖遗体的下落。


这张6月24日的法庭素描显示的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前右)出庭受审。

6月2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2017年绑架和谋杀章莹颖的罪名成立。该裁定是12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一致做出的。

7月8日,章莹颖案正式进入量刑阶段。

7月17日,章莹颖案庭审进入最后一日,控辩双方完成了结案陈词。检察官表示,基于章家对爱女的厚望、被告人手段之残忍、辩方减刑理由之无力,向陪审团陈情,建议“正义必须得到伸张,请给予克里斯滕森判处死刑”。

7月18日,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

原标题:凶手被判终身监禁,章莹颖父亲:请让我们带她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