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科研人员首次在西藏墨脱野外拍摄到孟加拉虎活体照片
08-06 23:11: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今天(8月6日)发布:科研人员在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境内的2个红外相机位点3次拍摄到了野生孟加拉虎,这是我国首次在野外拍摄到孟加拉虎的活体照片。

自2018年10月以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兽类生态与进化学科组在藏东南开展“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考察研究”及“泛第三季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子课题—关键区域的高通量、连续覆盖生物多样性监测与评估”项目。

据该项目研究人员介绍,虎对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连续性要求较高。本次调查获得的野生孟加拉虎红外相机照片是孟加拉虎在我国境内野生环境中分布的直接证据,表明当前墨脱县生态环境能够承载野生孟加拉虎种群的生存和繁衍。

据介绍,该项目于2018年10月至11月在墨脱县境内共安放了48台红外相机。研究人员对首批回收的相机数据进行初步分析发现,除孟加拉虎外,还记录到了云豹、云猫、金猫、豺等14种珍稀、濒危食肉类动物。

原标题:云南:我国首次在野外拍摄到孟加拉虎活体照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