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加坡航空:禁止乘客携带部分型号苹果电脑登机
08-26 17:56:33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继因担心三星Galaxy Note 7电池可能着火并爆炸被禁止携带登机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欧盟航空安全局本月初发出警报,部分苹果电脑电池存引发火灾隐患。新加坡航空公司8月25日已宣布,由于存在安全隐患,禁止乘客携带部分型号的苹果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登机。

8月初,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禁止在美国航班上召回2015年15英寸MacBook Pro,该禁令是由于有故障的电池引起的火灾危险。被召回的MacBook Pro遵循与Galaxy Note 7相同的禁令,Galaxy Note 7也因电池故障而导致随机燃烧事故。受影响的2015款MacBook Pro型号于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间售出。

新航表示,携带受影响型号笔记本电脑的乘客必须先更换电池或确认电池是安全的,才能把笔记本电脑带上飞机。目前,除新航外,泰国航空公司、越南民航局等也禁止乘客携带存在安全隐患的苹果笔记本电脑登机。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苹果公司更早之前已宣布召回数量有限的老一代15英寸MacBook Pro机型,主要是在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之间销售,顾客可通过其产品序列号进行识别。

有网友指出,一般来说很难区分MacBook,例如2014款13英寸MacBook Pro,它看起来就像召回的型号略小一些,看外观很难区分,唯一方法是查看序列号。

原标题:新加坡航空:禁止乘客携带部分型号苹果电脑登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