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美联储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 为今年第2次降息
09-19 06:07: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3.jpg

要闻>>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距离上次降息还不足两个月,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00%。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美联储或仍将降息一次。详情>>

7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480元领跑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8日,北京、辽宁、上海、湖南、重庆、贵州、陕西等7省份公布了上调后的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依次为上海2480元、北京2200元、广东2100元、天津2050元、江苏2020元、浙江2010元。详情>>

所罗门与台“断交”美方失望?外交部回应

针对近期美国务院发言人称,美方对所罗门决定结束与台“外交关系”感到失望,中国外交部18日表示,中方对所罗门群岛政府作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同台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并同中国建交的决定表示高度赞赏。并敦促美方尊重别国自主决定内外事务的主权权利,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发改委:猪肉价格趋于稳定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表示,近期猪肉价格趋稳。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将根据需要及时采取相应调控措施,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开幕

据报道,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公安部A级逃犯张世刚投案自首

据公安部刑侦局消息,9月18日,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文物犯罪在逃犯罪嫌疑人张世刚向陕西澄城警方投案自首。张世刚系陕西省澄城县“11.25”特大盗掘古墓葬案犯罪嫌疑人,涉嫌多次组织盗掘古墓葬并倒卖重要涉案文物。

图片来源:公安部刑侦局官方微信

黄金周前油价两连涨 一箱油多花约5元

18日,国内成品油零限价年内第11次上调,自9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上调125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125元。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5元左右。

港府:十月一日维港国庆烟花汇演取消

9月1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布新闻公报称,鉴于当前的情况,并基于整体公众安全的考虑,原定于十月一日晚上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的国庆烟花汇演将会取消。

警方通报广西涠洲岛两游客失联事件

18日,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就四川宜宾女子龙某乐及江西女子何某宇在广西涠洲岛失联事件进行通报称,已在北海市海边发现游客龙某乐的尸体,经查,两名游客均未发现参与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

54a5e40dly1g73kvfe3m3j20cl0960u1.jpg

国航华盛顿飞北京航班疑似发生鸟击返航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18日通报称,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4时52分,国航CA818航班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后疑似发生鸟击,于凌晨5时54分返航并安全降落,故障具体原因正在排查中。

军训太苦了!大一男孩崩溃欲复读

近日,重庆沙坪坝一名大一男生因感觉军训太苦,每天叠被子太约束,所学专业也和自己想的不一样,想退学复读。男生还与专程赶来劝说他的家人发生争吵。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男生同意回学校读书。

国际>>

沙特公布石油设施遇袭调查结果

沙特国防部当地时间18号下午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记者会,国防部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公布了14号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的调查结果。根据沙方的调查结果,此次袭击中使用了18架无人机和7枚导弹,其中包括伊朗生产的无人机和新型导弹。沙方表示,袭击现场的弹道痕迹方向证明袭击并非从也门境内发起,而是从沙特北部而来,“极有可能是伊朗境内发起”。在记者会上,沙特方面还向外界展示了在袭击现场收集的导弹和无人机残骸。详情>>

816505d03a634e808b2770c45ac25ca3.jpeg

韩国正式将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

当地时间18日凌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正式公布实施《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将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日本此前于8月28日将韩国移出出口“白名单”,韩国也是日本首个取消优惠待遇的国家。

资料图:韩国民众抵制日货。

狮航空难最终报告将于11月上半月发布

据外媒报道,印尼民航局18日表示,2018年狮航客机空难的最终报告将于11月上半月公布。2018年10月,印尼狮航波音737 MAX8飞机在印度尼西亚海岸坠毁,造成189人死亡。

大熊猫创创死因尚未知 此前身体状况良好

当地时间9月17日,泰国清迈动物园证实中国旅泰大熊猫“创创”已于16日在清迈动物园熊猫表演基地突然死亡。动物园兽医师表示,目前尚未获知创创的真正死因。在7月的体检中,创创身体状况良好。

文体>>

女排喜迎四连胜!中国队3:0完胜多米尼加

北京时间18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展开第四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老对手多米尼加,最终中国队3:0完胜多米尼加,迎开局四连胜。

篮协辟谣网传“李楠辞职”:不属实

18日,网传消息称“男篮主帅李楠辞去国家队主帅”,引发关注。同日,中国篮球协会回应称,该消息并不属实。目前篮协和国家男篮仍在进行总结阶段,教练组是否调整及其他进一步信息,将待总结之后另行公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