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索要与普京通话记录,特朗普最害怕的事要发生
09-30 18:25:24 来源:@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消息,美乌领导人“电话门”发酵至今,威力远超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想象。

综合美媒报道,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29日表示,国会正寻求获得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通话内容。与此同时,乌克兰民众也在线请愿总统公开与普京通话记录。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电话门”时间发生后,俄罗斯第一时间喊话美国,公布俄美两国总统之间的私人对话。白宫随后也将两国领导人的通话记录加密到最高级别。真是怕啥来啥,美乌两国几乎同时要求公布特朗普和普京的通话内容,不知要搅起多少国际风云。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

紧急加密

希夫29日表示,国会决心获取特朗普与普京等世界领导人的通话记录,理由是担心这位共和党总统可能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举动。

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今年8月检举特朗普在与泽连斯基的电话通话中以军事援助为筹码施压对方调查拜登父子,特朗普政府随后阻拦国会知悉相关情况。这一“通话门”事件震动美国朝野。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报道截图

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个人利益以及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佩洛西24日宣布,众议院将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在舆论压力下,白宫25日公布特朗普与泽连斯基今年7月一次电话通话的记录。但这一违反外交礼仪的行为也震动国际社会。

早前,俄罗斯已发出警告,要求美国将普京和特朗普的通话记录进行保密。27日,当被问及莫斯科方面是否担心白宫会公布美俄领导人类似的通话记录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希望在俄美双边关系中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两国关系已被许多问题所困扰。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

俄罗斯喊话之后,白宫随后将两国领导人的通话记录加密到最高级别。不光如此,据CNN28日报道,特朗普与沙特王室的通话记录也被加密,以防止被公开。

一名特朗普政府前任官员称,访问特朗普和普京之间至少一次对话的记录也会受到严格限制。

外交危机

知事注意到,“电话门”延烧至今,已经逐渐演变成一场外交危机。

按照国际惯例,国家元首之间的通话内容是要加密的。美乌两国领导人通话内容公开,让人看到了本应该看到的内容。

根据通话记录,美乌领导人直接谈到了制裁俄罗斯的问题。泽连斯基称,自己曾在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时向他们提出了支持乌克兰的问题。“我对他们说,他们在制裁(俄罗斯)方面没有尽力而为。他们没有履行制裁,没有为乌克兰付出应有的努力。而美国为乌克兰做了很多,远远超过了欧盟。”

这种话公之于国际社会,实在是犯了大忌。德国媒体近日指责泽连斯基侮辱了德国政府。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特朗普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特朗普

德国《明镜周刊》文章指出,如今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利尼克试图“修补裂痕”。梅利尼克表示,泽连斯基应珍视默克尔本人做出的巨大贡献。

事情到此远没有结束,和美国会一样,28日,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提交请愿”的页面上出现了一封要求公开泽连斯基与普京通话记录的请愿书。

据塔斯社29日报道,要求公开泽连斯基与普京通话记录的在线请愿活动于28日启动,如果该请愿书在90天内得到至少25000个签名,则总统应对请愿者的要求予以考虑。截至目前,签名数量已达4621个。

请愿者表示,鉴于泽连斯基特朗普之间的通话以及与这些谈话内容相关的外交丑闻,“我们也要求公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所有的通话记录。”

25日公布的内容已让泽连斯基陷入和法国、德国的外交危机,再公布俄罗斯的,可谓是“雪上加霜”。

竞选“工具”

“电话门”引起国际外交震动,当事国认为责任在美国政府和特朗普。

德媒报道称,尽管对泽连斯基不满,但德政府还是将现有局势归咎于美国。

德国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诺伯特罗特根表示,两位总统的通话内容表明,特朗普将权力用于满足个人私利、竞选利益,以及反德和反欧的目的。

美媒也持相同观点。《外交政策》26日在其网站上刊登了美国媒体人、时事评论员迈克尔·赫希的文章,指出特朗普将个人利益凌驾于国家之上,“厚颜无耻”地利用总统职权为自己家族事业谋利,而美国的核心外交政策,也成为帮助他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赢得连任的“工具”。

特朗普

特朗普

在文章开头,赫希引用了法国波旁王朝国王,有“太阳王”之称的路易十四的名言:“朕即国家。”他表示,路易十四说了这句话,特朗普“似乎在以这种方式行事”。

以“电话门”公布的通话记录为分析材料,赫希对他的观点进行了认证。赫希认为乌克兰现在“处于俄罗斯的威胁之中”,而特朗普是在利用外交和总统职权,施压泽连斯基,寻找总统连任对手的污点。

从白宫紧急加密普京和特朗普的通话来看,两个领导人的通话内容如果公布势必产生更大的国际震动,一方面,一些猛料肯定不合适公布;另一方面,这种有违外交礼仪的做法,让美国在世界各国面前失去信任,动辄公布领导人通话,还有谁愿意跟美国沟通?

特朗普“自证清白”时一定没有料到,真正考验他的时刻才刚刚开始!

原标题:被索要与普京通话记录,特朗普最害怕的事要发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