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开国大典珍贵影像!苏联摄影师眼中生机勃勃的新中国
09-30 18:32:21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消息,这是苏联摄影师1949年10月1日拍摄的历史画面。中国首都天安门中心广场聚集了很多军人和群众。大约五十万人欢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他在一片欢呼声中走向紫禁城前的天安门。他军装左侧胸前的红丝带上写着“主席”。前一天毛泽东当选中国新的联合政府主席。联合政府成员中包括共产党以及民主党派和左翼党派的代表。毛泽东当众宣读了开辟五千年历史新时代的宣言。这个独一无二的录音长期作为密件保存着。

开国大典画面

毛泽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公告:代表全国人民的意志,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并决定北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向各国政府宣布:本政府为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

原标题:开国大典珍贵影像!苏联摄影师眼中生机勃勃的新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