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称中国已经开始购买美国农产品 外交部回应
10-14 20:43:4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10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有两个关于上周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经贸磋商的问题。第一个问题,美方称,中方已同意每年购买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中方是否愿意这么做?第二个问题,中美过去曾接近达成协议,但后来又被推翻,中方是否相信此次达成的贸易协议会持续有效?

耿爽回答:关于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情况,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稿。双方在此轮磋商中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原则和方向,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妥善解决彼此的关切,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28.jpg

又有记者问:北京时间今天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中国已经开始购买美国农产品,你能否证实?这是否只是特本人或美方的一面之词?

耿爽回答:我刚才已经就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作出了回应。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

原标题:特朗普称中国已经开始购买美国农产品 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