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年推坏3部轮椅 这位母亲的陪读之路让人泪目
10-14 19:42: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孩子

你的脚不能走 手不能去拿

妈妈便是你的脚和手

我会永远陪伴着你

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刘仁芬给女儿的话

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最感人的爱。在忠县,就这样有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的名叫刘仁芬,女儿从小患有脑瘫,四肢残疾,但她不言放弃,多年来悉心照顾,每天都坚持用轮椅推着患脑瘫的女儿上学。

刘仁芬的女儿喻媛,今年16岁。出生后患有黄疸病,因为没有及时医治,导致脑瘫,被认定为1级残疾。虽然孩子四肢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但智力正常,11岁那年,刘仁芬两口子把女儿送到了忠县特殊教育学校。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刘仁芬便成了女儿的忠实陪伴。

上学日,早上7:30,刘仁芬便推着女儿出门去学校,一路连走带推,8:20前,母女俩便会坐在教室里。无论多大太阳和雨 ,刘仁芬都会这样一如既往,把孩子准时送到学校 ,每一节课都不会落下 。

在学校里,除了陪着上课,刘仁芬还要照顾女儿做作业、吃饭,课外活动时,还带着女儿到操场上进行康复训练。上学六年里,刘仁芬推坏了3部轮椅,每天都是马不停蹄,但看到孩子能认真读书,她很欣慰。

刘仁芬说,希望女儿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把九年义务教育读完 ,希望以后她一个人也能生存,所以,无论多辛苦她都会坚持下去。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彭群英 张耀升

原标题:6年推坏3部轮椅 重庆这位母亲的陪读之路让人泪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