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84岁大爷痴迷网游,被儿子打断气得不吃饭丨崔雪莉的每一次怪异行为,也许都是在求救
10-14 21:28: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像不像打游戏的你?】

84岁大爷痴迷网游,被儿子打断气得不吃饭

梨视频消息,甘肃兰州,84岁的陈大爷爱上打网游,一次他打得正起劲,被叫他吃饭的儿子打断,陈大爷气到直称不吃了,这一幕被儿子记录了下来。儿子称,自己爱玩网游,父亲无意间看到想学,从此每天要玩三五个小时,有时还要包夜。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

崔雪莉的每一次怪异行为,也许都是在求救!

25岁的韩星崔雪莉香消玉殒,有消息说是因为抑郁症,也有传闻说是因为韩国演艺圈压力太大,丑闻不断,女艺人的人权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在韩国引发公众关注了。

但崔雪莉有点不同,她出道时是“邻家女孩”模样,清纯动人,有着让人融化的甜美笑容。可在与富家公子分手后,她开始在网络上发布各种让人感到困惑的内容,从而引发了巨大的争议,网友常常对她展开围攻,甚至唾骂。

对此,有网友说,我们似乎是看着她一步一步走向死亡的。2017年2月,雪莉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了一张断头断手断脚的娃娃的照片。

并配文:“你的一部分,请走好”。几天之后,她又发了一张没有头和手的芭比娃娃的照片。

当时就有网友质疑她,可有的粉丝却很担忧,怕她是在“求救”,是出现了什么问题。

几个月后,2017年6月,雪莉又发了一张烤鳗鱼的照片。而雪莉一边拍一边帮鳗鱼配音“阿,阿,快救救我。”

当时网友还是认为她在开玩笑,恶趣味,骗流量。但现在想来,是不是真的在求救,在暗示什么呢?再之后,崔雪莉不断放飞自我。各种奇怪的动作,迷离的眼神,直播时露出身体敏感部位。这些行为毫无疑问被网友认为“很低俗”,以猎奇的眼光看待她,一边骂她,一边希望她做出更大尺度的行为。

大部分都注视着她的身体,以男性的视角去揣测一个女明星。而很少有人注意到,她发出的照片手腕上有伤疤,可能是曾经自杀过的痕迹。

一个接一个的信号或者暗示,让爱雪莉的粉丝万分担忧,在几个月前,就有人在网上留言,说她也许是在“求救”。

不知道她从当初那个“人间水蜜桃”的状态,到这些“放飞自我”的举动,再到现在彻底绝望,到底经历了什么。她就像一个无比鲜艳的水蜜桃,被包装在美丽的玻璃展盒里,供人观看。然后用一种美丽又残忍的方式,一点一点在腐烂。

没有人自杀是因为想死,他们只是想停止痛苦。

雪莉曾在一次采访中公开“求饶”:“为什么要因为我被骂呢,都是很善良又可爱的朋友,感觉有很多人唯独对我戴着有色眼镜,也更加了解我一些,观众朋友也请疼爱我一些吧,记者们请疼爱我一些吧。”

10月12日,“我接受你的告白”这是雪莉生前更新的最后一条动态。

雪莉死后,众多内地明星也发文,他们统统指向了网络暴力。比如张大大说:想到我们自己…常常都要装出不在意的样子…面对一把把尖锐的言语刀子…天堂里没有可怕的网络暴力…现实生活中请一起抵制吧!从你我做起!

拒绝网络暴力,请大家保持善良。

沈梦辰说:“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

韩国女星具惠善也许知道什么,她的留言很夺泪:“小孩雪莉,晚安,我爱你”。

余华曾在小说中写道:内心并非时时刻刻都是敞开的,它更多的时候倒是封闭起来,于是只有通过写作、不停地写作才能使内心敞开,才能使自己置身于发现之中,就像日出的光芒照亮了黑暗。

也许,雪莉的一次又一次发文就是在“写作”,希望敞开心灵,希望能有光芒帮她照亮黑暗。可她得到的只是更多的黑暗,最后她选择睡去,不再求饶,不再可怜,不再有人议论她。所以,我们好像是一步一步看着崔雪莉走向死亡的。

无论如何,今日之后,再无人间水蜜桃。

【熬鸡汤】

让你永不发脾气的5个字

把情绪放一放,你面对的可能是另外一个结局。

人生在世,七情六欲在所难免。谁都无法避免遇到让自己愤怒、无奈的事。然而,如果不懂得克制自己的脾气,很容易就成为情绪的奴隶,无形中伤人伤己。

尼采就曾说过:“必须想方设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情绪,不让它随便乱动。若是放任不管,就会被它牵着鼻子走,或被它冲昏头脑。”

能够控制情绪,是一个人情商的最高体现,以下5个字,是让你永不发脾气的诀窍。

第一个字:忍。

人非圣贤,谁也不能时刻都保持良好状态,但是,谁都可以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改善,来慢慢调整自己,降低发脾气的频率。

常言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忍耐并不是懦弱的妥协,而是大事化小的智慧,是为了更专心走好自己的路。

第二个字:静。

容易冲动的人,很难管住自己的嘴,终日抱怨连天、喋喋不休。

殊不知,祸从口出、言多必失,如果抱怨太多,每天都处在烦躁不堪的状态,福气也就少了。

人活着,说得多不如想得远,学会沉着看待事物,学会冷静思考是非,才能在浮躁的生活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宁静。

第三个字:淡。

很多时候,人之所以感到愤怒,是因为被欲望支配,看不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正所谓,欲望越大,得失心越重,越难以获得快乐。丢失了原有的洒脱与随性,学会看淡和知足,才会离幸福更近一些。

第四个字:宽。

如果一个人总是因为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心中时刻充斥着不满,哪有剩余的精力去感恩别人的付出,体验世间的美好。

记得雨果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话:“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

人生最大的修养就是宽容,你若心宽似海,清风自能常伴。

第五个字:平。

唐朝有位高僧名叫拾得,一日他的朋友寒山问他:“世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我该怎么办呢?”

拾得回答说:“那你只需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跟自己过不去。保持一颗平常心,接纳生活的磨难,保持一颗慈悲心,看淡旁人的诋毁与中伤,平和地看待这个世界,平静地对待自己的委屈,修一颗平常心。

永远记得,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用什么心态去面对它,它便会怎样去面对你,时刻保持内心的谦卑平和,你终会被这个世界善待。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生命中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等待我们去发现,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事情上。为一件事发脾气,到头来自己的心也会很累,有时还会口不择言,不仅伤了身边的人,说后自己也常觉得后悔。

人无完人,总有一瞬间忍不住要发脾气,不妨试着把想说的话留在明天说,想讨论的话题留在明天再议。把情绪放一放,你面对的可能是另外一个结局。

我们要做情绪的主人,而不是任由情绪主宰。当你可以控制情绪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正如那句诗一样: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