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谢锋:外来干涉施压吓不倒、压不垮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
10-20 15:59:40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官网10月19日消息,2019年10月18日,谢锋特派员接受比利时新任驻港总领事罗培特、俄罗斯新任驻港总领事伊戈尔、土耳其新任驻港总领事卡永祝、奥地利新任驻港总领事严思乐及波兰新任驻港总领事丹达到任拜会,并向其颁发《领事证书》。

谢特派员欢迎五位总领事到港履新,重点介绍“一国两制”在港成功实践,阐述中央政府对当前香港事态的原则立场,剖析造成香港乱象的深层次原因,强调中央政府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止暴治乱、恢复秩序,坚定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谢特派员并针对近期美国众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阐明中方严正立场,表示任何外国势力企图分裂中国都是痴心妄想,任何外来干涉施压都吓不倒、压不垮包括750万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美国政客企图通过推动有关议案打压香港、遏制中国,那是打错了算盘,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谢特派员希望总领事们支持“一国两制”实践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发出止暴制乱的正义之声,共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欢迎大家抓住“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促进各自国家与香港在经贸文化等领域互利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总领事们感谢特派员的深入透彻介绍,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次表示诚挚祝贺,高度评价本国同中国,包括同香港特区关系发展,表示支持“一国两制”制度安排,对“一国两制”模式充满信心,相信香港特区政府有能力尽快解决有关问题,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总领事们表示将在任期内全力推动本国同香港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动本国企业在港发展业务,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促进本国与中国关系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原标题:任何外来干涉施压都吓不倒、压不垮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谢锋特派员接受比利时、俄罗斯、土耳其、奥地利、波兰新任驻港总领事到任拜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