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卖小哥骑电动车撞死过路老人 停留4秒后离开
10-29 14:25:20 来源:昆明交警微信公号

昆明交警微信公号消息,10月23日,在环城西路 “环西桥”公交车站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自行车撞倒一老人,老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肇事电动车当场逃逸……

一条鲜活的生命在你面前倒下

你怎能忍心见死不救?!

接到报案后,昆明交警通过周密部署、缜密摸排,6小时快速破获该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维护了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属的合法权益,让逝者得以安息。

「事件经过」

2019年10月24日11时许,一男子来到交警二大队报案:“称自已的母亲秦某某于10月23日15时许在昆明市环城西路64路公交车‘环西桥’站前路段步行横过道路时,摔倒受伤,后经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家人怀疑可能是发生了交通事故,请求交警予以调查”。

案发现场,一无所获

由于报案时间距事发已过了近20个小时,且死者家属无法提供逃逸车辆的任何特征。时间越延后,破案机率越小,这给民警侦破案件带来巨大的困难。

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展开先期调查,根据事发时段查找事故地点沿途监控,终于民警发现了蛛丝马迹。

专案攻坚,有条不紊

针对此情况,大队立即成立了“10.23”交通肇事逃逸案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工作。

案情分析会现场▲

民警根据查看梳理环城西路周边的相关监控,确定肇事逃逸车辆疑似一辆外卖电动自行车并确定了事故发生前该车的行驶轨迹

民警正在查看监控▲

根据初期调查的结果,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对案件发生地周边及嫌疑车辆行驶轨迹周边开始走访调查。另一组继续查看监控寻找破案线索。

攻坚克难,苦心不负

民警通过反复查看和比对案发地点的视频监控发现:该案肇事逃逸电动自行车号牌第三位及最后一位号码无法识别,民警只有从云A1至0、A至Z;最后一位号码0至9逐一进行排查。而在现场走访的民警也传来好消息,通过查看我市某村内的监控视频发现,肇事电动自行车有明显特征,车辆前罩中间有红色的大三角形图案

视频监控画面▲

抽丝剥茧 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有了排查范围和嫌疑车辆特征,极大的鼓励了民警。通过对嫌疑车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抽丝剥茧地排查,最终,锁定电动自行车登记号牌“云AT9***”为嫌疑车号牌。

民警正在排查嫌疑车辆▲

可新的问题又来了,“云AT9***号”车的车型与肇事车车型差异较大,民警怀疑肇事车涉嫌套牌紧接着,民警立即与嫌疑号牌车辆的车主取得联系后得知,该车已被车主于一个月前卖给了某村内的一名修理电动车的人杨某某。杨某某会是肇事逃逸嫌疑人吗?

经对杨某某进行询问后得知,杨某某买来车后因车况不好已被其拆解,但车的号牌用在了另一辆电动车上,而该车前段时间卖给了一个暂住在某村内的男子李某某,恰巧李某某平日里会兼职送送外卖,至此,民警判定李某某有重大嫌疑。

历经6个小时终破案

通过民警们不懈的坚持和努力,10月24日16时50分许,在我市某村某超市门前,民警将肇事逃逸嫌疑人李某某成功抓获。在查获现场,李某某对其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起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终告破。

目前,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法律链接

交通事故逃逸者必负全责,情节严重还将受到交通肇事罪的追究,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行为规定了不同的处罚,分别适用于以下不同的情形:

1、对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的规定,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2、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且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原标题:电动车撞人致死还逃逸 昆明交警6小时快速破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