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房时草变黄,咋办?染一下!为了交房开发商有哪些“神操作”?
10-29 14:54: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将枯黄草坪重新染色只为外观好看,你能接受吗?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爆料,杭州一即将交付的小区内,工作人员在已经枯黄的草坪上喷洒染色剂,为草坪重新染色。

902397dda144ad3438ce81d8ffe0a6f130ad85c7.jpeg

小区为交房给草坪喷染色剂遭质疑

有人现身说法:非油漆,无毒无害

据业内人士介绍:对草坪采取喷洒染色剂的方式是很多开发商都会做的事,目的是为了让业主满意地收房,留下个好的第一印象。若草坪枯死但开发商没有时间更换,就会采取喷洒草坪染色剂的方式进行暂时过渡。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会污染环境,不能赞同。也有网友“现身说法”,称视频中喷洒的是园林行业普遍使用的“草衣”,具有增强光合作用的水性丙烯酸树脂,理论上无毒无害。

年底收房人必知的开发商的交房套路

对于每个人来说,买房都是一件大事,因为房产属于大宗商品,其价值较高,所以很多人买房子可能都要花费一辈子的积蓄,所以在买房子这件事情上一定是非常慎重的首先选房子,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一定要提前考虑好,如果确定买新房的话,一般是通过售楼部购买,那么通过售楼部够买,开发商的这几个套路你一定要提防。

1.交房延期

首先购买新房一般都是期房,也就是说交过定金签完购房合同之后,一般来说都是要等2~3年才会交房,但是具体的交房时间会在安排合同中显示,这个时间一定要标注清楚,并标明违约责任如果后期开发商延期交房的话,我们也可以有章可循。

2.质量放水

在开发商交房验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方方面面都不能错过。因为一旦签字收房,那么后期出现任何质量问题都与开发商无关了,所以在签字收房之前一定要将水电管道防水墙面,地面等等仔细检查清楚。

3.更换物业

买房之前是看房价,买房之后就是看物业了,一个物业管理水平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住在小区里面的舒适度,所以一般来说开发商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承诺配备的物业,到交房的时候不会更改,但是也有例外的情况,如果开发商在交房之后物业有更改,由好的物业换为了一般的物业,那么购房者在收房时一定要提出这个异议,及时维护自己的利益。

4.更改小区布局

一般来说开发商在卖新房的时候都会标注小区的绿化率,容积率等等但是如果后期出现更改布局的问题,比如说绿化减少或者是小区规划了10栋楼,但是实际建造12栋楼,出现这种情况,作为购房者要及时维权,维护自己的利益。

买房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所以在房子的选择上一定要慎之又慎,而且在开发商交房的时候也要仔细检查地方开发商的套路。

综合头条新闻、前瞻网、金融界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