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修房子也能现场比赛?看看这群“现代建筑工匠”是怎么干的
10-29 14:53: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砖墙到“砖混”,再到轻钢龙骨,房屋的隔墙不断发生变化,也让我们的房子变得更加坚固耐用。

10月29日,“巴渝工匠”杯第六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决赛在重庆建工两江新区项目管理总部举行,来看看这些“现代工匠”们,如何现场又快又好修隔墙。

(3599670)-20191029145431.JPG..jpg

本次竞赛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承办,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共有30名学生选手和22家建筑企业的30名职工选手参赛。

实操比赛中,选手们根据图纸,拟定用量清单和施工计划,按图完成轻钢龙骨隔墙组装,控制隔墙水平、垂直、尺寸、阴阳角方正等方面精度,合理运用材料修补螺钉孔洞、石膏板接缝等;并对墙面进行抹灰,做到面层平整、光滑、颜色均匀。

(3599680)-20191029145512.JPG..jpg

轻钢龙骨搭骨架、搅拌腻子粉、抹灰……选手们全神贯注,建起一堵堵新型隔墙。

“抹灰看似简单,其实是个技术活。要色泽一致、光滑平整、又快又好,练好这个功夫,也是不容易”,国家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专家组组长、裁判长张守生介绍,比赛中,哪怕厚度超过一毫米,也会影响分数。

(3599682)-20191029145521.JPG..jpg

重庆市建设岗培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本次决赛,选拔培养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高技能人才,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建筑工人提升技能水平和职业素质的积极性,促进更多的从业人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推动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为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据悉,经理论考试、实际操作考核后决出奖项,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3000元。其中,职工组竞赛项目一等奖获得者,按程序申报“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并优先推荐参评“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杰出人才突出贡献奖”,优先推荐纳入“全市技术能手”培养人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