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快看虾琥珀!中国科学家首次在琥珀中发现真虾
11-10 05:57: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jpg

要闻>>

中国科学家首次在琥珀中发现水生生物真虾

北京日报消息,10月28日,国际顶级杂志《科学》旗下子刊《科学报道》上发表了一篇关于一块“虾琥珀”的研究论文,这枚“琥珀虾”是墨西哥地区发现的最古老的真虾类化石,也是世界上现存报道的唯一一枚真虾类琥珀化石。“虾琥珀”中包含的虾化石标本距今2200万年,标本保存状态较好,形态特征清晰可见。这枚珍贵的“虾琥珀”将长期存放在位于中关村图书大厦内的石探记博物馆中,免费对公众开放。详情>>

b3d08187e9e130e5de7ab8d115687c3e.jpeg

鼠年金银纪念币来了!最重金币达10公斤 面值10万元

@央行微播 消息,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11月18日发行2020中国庚子(鼠)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

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0公斤,直径180毫米,面额100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8枚。

鼠年金银纪念币来了!最重金币达10公斤 面值10万元

鼠年金银纪念币来了!最重金币达10公斤 面值10万元

美确认中国自产原料禽肉监管体系与美等效

近日,美国确认中国自产原料禽肉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继加拿大、墨西哥、智利等国家之后,中国也被列为有资格向美国出口自产原料熟制禽肉的国家。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10月CPI涨3.8%创逾7年新高

9日,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公布,同比上涨3.8%,创逾7年来新高。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逾1倍,成为推动物价涨幅扩大的主要因素。 

王思聪被限制高消费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王思聪已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被限制高消费的行为包括:乘坐飞机出行、在星级以上宾馆进行高消费、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等。

资料图:王思聪现身某活动。

社会>>

湖南警方通报9岁男孩被打死

近日,湖南长沙一9岁男童小区内被陌生男子殴打致死,引发关注。9日,当地警方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冯某华(男,30岁),曾因精神分裂症在医院治疗,目前已被刑拘;根据小区监控视频显示,男童被打时并无其他人员在现场,约3分钟后,陆续有群众经过并报警。

天津男子泰国杀妻骗保案宣判延期

原定于8日上午10时宣判的天津男子普吉岛杀妻案未能按时宣判,宣判时间延期至2019年12月24日上午10时。此前,被告张某凡始终否认蓄意谋杀,在最后一次庭审中他还在庭上否认了泰国警方和中国警方的所有的调查。

“路人A-”回应羊毛党疑薅垮网店

“希望大家以我为反面教材。”11月9日,自称B站视频博主“路人A-”的男子,就“果农错写26元买4500斤橙子遇羊毛党”事件中他的做法作出回应。“路人A-”称,自己意识到错误,一直在反思,希望能够去果农家道歉并给予补偿,也想给所有人道歉。他向澎湃新闻提供了姓名、身份证号以及B站个人主页等信息以证实其身份真实性。此前,一家网店错将脐橙价格写成“26元4500斤”,疑被“羊毛党”盯上,在“路人A-”带领下,短时间内被“薅”出近700万元订单,引发关注。

女教师7年替前夫还债近百万元

7年前,浙江南浔小学教师沈红霞的前夫为了逃债,撇下家人一走了之。面对近百万元债务,沈红霞毅然决定独自扛起,7年来,她已替前夫还债95万。她说:做人要讲诚信,哪怕借了一分钱都要还。

沈红霞在上课 练市镇提供 摄

国际>>

英国警方公布货车案39名遇难者名单

英国埃塞克斯警方日前公布了货车案件中39名越南籍遇难者的个人信息,遇难者大部分是青壮年,其中包括8名女性,年龄最小的两人仅有15岁。 

加拿大研发隐身盾牌 效果堪比哈利·波特的斗篷

本世纪前十年5个科学关键词中,“量子”在材料学的研究大有可为。加拿大Hyperstealt公司开发的“量子隐形”盾牌,通过折射盾牌后面的光线,实现隐身效果。目前,该公司的伪装材料研发项目已得到美国军方资金支持。

360截图-1927719_副本.jpg

“华尔街铜牛”要搬家了!

美国纽约市政府近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将很快搬走位于曼哈顿下城的地标“华尔街铜牛”。这尊铜牛已在目前的位置安家近30年,成为华尔街的象征。此次搬迁计划引发铜牛创作者和当地社区团体不满。

资料图:华尔街铜牛雕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