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00多法国公派留学生齐聚巴黎 学生代表: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11-17 12:47: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习近平主席就当前香港局势表明的严正立场,受到了在法留学生的高度关注。在当地时间16日举行的巴黎地区公派学者学生迎新活动上,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习主席的讲话,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在当天的活动上,400多名刚到法国不久的公派留学生齐聚巴黎第三大学的阶梯教室,他们对目前香港的乱局,尤其是蔓延到大学校园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表示震惊与痛心。

公派留学生代表 徐欢: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之下,我们希望看到的是祖国的繁荣昌盛和香港的长治久安,我们的香港不应像现在这样继续乱下去了,不能乱下去了,也不会乱下去了,这是民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 

公派留学生代表 王波:当我看到香港的新闻说,香港的混乱局势已经转移到了大学,我当时是非常震惊的,如果我们现在还不及时解决这个问题的话,很可能香港在国际友人的眼里就会变成一个无法之地。 

同学们也表示,习主席的讲话让他们认识到,社会安定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诉求,身处海外的留学生更应该坚定地表达正确的立场。

巴黎地区公派学者学生联谊会理事长 马凯亮: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以及国际法的基本原则来看,香港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都应当遵守我们的宪法,维护社会的繁荣和稳定。

公派留学生代表 拜喆喆:我想到之前的时候,有留学生在德国的街头,跟我们的香港同胞以及德国友人们去非常平和地、有理有据地用外语、用中文、用普通话,甚至用粤语,去跟他们沟通我们的严正立场。我们作为留学生在中外的这种交流里面是可以有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作为民间的交流大使,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坚定地表达我们的立场。

原标题:400多法国公派留学生齐聚巴黎 学生代表: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