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特工叛逃澳大利亚?警方辟谣:其系诈骗犯
11-23 23:29:55 来源:@警民直通车-静安

据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通报,23日,境外《悉尼先驱晨报》发布消息称,“中国特工王立强叛逃澳大利亚,供称在香港、台湾为中共从事特务活动”,王立强自称持有名为王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和一本韩国护照,并使用这些证件从事所谓间谍工作,部分境外媒体网站转发该报道。

经公安机关核查,外媒报道的所谓“中国特工”王立强,真名为王立强,男,26岁,福建南平人,系涉案在逃人员。

2016年10月,王立强因诈骗罪被福建省光泽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2019年2月,王立强虚构进口汽车投资项目诈骗束某460余万元人民币。2019年4月19日,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以涉嫌诈骗罪对王立强进行立案侦查。

2019年4月10日,王立强前往香港。经核查,其所持有的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证件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件均系伪造证件。以下为通报全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