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被免职,此前被举报家族资产超两百亿
11-29 21:59:39 来源:海南省人大常委会

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2019年11月29日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

免去:

张家慧的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吴素琼的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审判员职务;

王庆伟的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

新闻多一点>>

海南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被免职,此前被举报家族资产超两百亿

张家慧 南海网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对于今年5月被查的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慧来说,昔日的职务、荣誉正快速离去。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官网11月29日刊发消息:2019年11月29日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免去:张家慧的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张家慧,女,1965年3月出生,重庆市人,汉族,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副研究员,1990年1月参加工作,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曾历任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庭副庭长、庭长,省高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正处级),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2012年开始担任海南省高院副院长。

此前,据南海网消息,记者5月31日从海南省委政法委获悉,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家慧同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刘远生涉嫌违法犯罪接受公安机关侦查。

刘远生为张家慧丈夫。早前,夫妻二人陷入一场舆论漩涡,在今年4月30日开庭的一起敲诈案中,被告人被指控以工程款未结算清为由,用张家慧打麻将的视频及夫妻俩的私人言论作为要挟,向两人进行敲诈勒索。法庭上,这起敲诈案的被告人称,系与刘远生的工程款纠纷引发案件。法庭外,有媒体报道称张家慧、刘远生夫妇双方亲友、商业伙伴担任相关公司投资人、高管,掌控着庞杂的利益链,构建价值超百亿的商业帝国。

5月31日,@人民日报 发表微评称,张家慧落马,再证中央反腐驰而不息。此前被举报家族资产200亿元,惊骇世人。孰真孰假,终会揭开谜底。无论张案走向如何,为官者都须铭记: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做官。一旦用权不正,以权敛财,就难免被“围猎”。既干事又干净,才是正途。

另外,5月31日下午,海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时提到,坚决拥护对省高院副院长张家慧同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的决定,将继续配合省委政法委联合调查组依法依纪调查网上反映的涉及张家慧同志的问题。

6月10日早间,澎湃新闻查询海南省高院官方网站天涯法律网时发现,原任海南省高院副院长的张家慧的简历已经被撤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