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被绳索绊住,31岁美国徒手攀岩高手从300米高处坠亡
11-29 23:01: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27日,31岁的著名美国徒手攀岩高手布拉德·戈布莱特(Brad Gobright)成功登上墨西哥北部小波特雷罗山,却在下降途中不幸从300米高处摔下身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报道,事故发生在周三(27日),当时戈布莱特与攀岩伙伴贾可布森(Aidan Jacobson)进行“绕绳下降”(攀岩术语,指两个攀登者用同一根铆钉的绳索沿相反的方向下降,使他们的身体相互平衡)。戈布莱特据称被绳索绊住,随后坠入悬崖,他的遗体于周四(28日)被救援人员运出。

一位同行者透露,贾可布森告诉他,他们的绳子被卡住了,导致两人从高处跌落。贾可布森坠入了灌木丛,由于树木遮挡幸存了下来,仅脚踝等处受伤。

戈布莱特生前发的最后一条社交媒体图片 

美国国务院28日证实了戈布莱特的死讯,向家属致上诚挚哀悼之意,并表示将密切关注当地执法单位的调查,并且提供一切妥当的领事协助。

2019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电影《徒手攀岩》的主角——艾力克斯·霍诺德(Alex Honnold)28日在社交媒体悼念戈布莱特说,“他是如此热情,友善,是我一直很喜欢共度时光的几个伙伴之一……我为布拉德和他的家人感到难过。他的生活对我们所有人都曾发挥过积极的影响。真是令人沮丧。布拉德是一个真正的瑰宝。攀登世界失去了一束至真的光芒。”

原标题:因被绳索绊住,31岁美国徒手攀岩高手从300米高处坠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