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最新研究发现:男性感染新冠病毒时产生的抗体水平高于女性
06-23 19:30:4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独立报》6月23日报道,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一项最新研究数据显示,男性感染新冠病毒时产生的抗体水平高于女性。

image.png

血浆是一种黄色液体,占全血的55%   图片来源:英国天空新闻频道

男性抗体水平高于女性

NHS数据血液和移植部门正在进行一项试验,要求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捐献血浆,从而评估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是否能让那些努力抵抗感染的人们产生免疫反应。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验,研究发现,有43%的男性捐献者血浆中含有足够的抗体,而女性的这一比例为29%。

NHS负责献血事宜的副主任大卫·罗伯茨教授称:“起初,人的免疫系统将用白细胞来尝试对抗病毒。如果病情严重了,免疫系统需要产生更多的抗体来中和或杀死病毒。研究表明,患有新冠肺炎的男性比女性病情更严重。但一旦男性患者得到恢复,他们将成为更好的血浆捐献者。”

呼吁更多新冠康复者捐献血浆

罗伯茨教授表示,希望更多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或者有新冠肺炎症状的人来捐献血浆。同时,由于男性献血者的血浆里有更高的抗体水平,他们希望有更多的男士来捐献血浆,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NHS进行的这项研究是通过“国家测试计划”来检测参与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出来后21天左右,参与者会收到一条短信,由参与者决定是否参与血浆捐献。上周,NHS呼吁所有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都参加血浆测试,并每周定期向这部分人发送短信。

血浆捐献者:不费吹灰之力

报道称,参与试验的患者应在康复28天后接受血浆采集,以确保其产生良好的抗体反应,这一过程通常需要一个月。如果试验成功,血浆治疗可能会在医院中普遍使用。

西蒙·卡伦(Simon Callon)是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而他染疫的父亲却没能幸存。卡伦称作出捐献血浆的决定是“理所当然”的。他说:“我不希望任何人经历我父亲发生的一切。”他表示,捐献血浆对他来说“不费吹灰之力”,没有任何痛苦。“如果你能挽救其他人的生命,相信你也会乐意这么做。”他说。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