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股价逼近500港元大关,三个月涨幅逼近一个茅台
06-23 19:31:24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延续此前上涨趋势,腾讯股价连续刷出历史新高。

6月23日,腾讯控股(00700.HK)股价站上497.4港元高点,涨幅达到4.89%,总市值达到4.75万亿港元,市值超过阿里巴巴(约4.72万亿港元),并向此前大摩、瑞信等投行目标价“500港元”逼近。

从股价和市值上涨幅度来看,自3月19日腾讯股价从低位324港元上涨至497港元,累计涨幅超过50%,短短三个月时间,市值上涨了16538亿港元,涨幅逼近茅台的市值18523亿元(约20312亿港元)。

伴随股价的上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的身家也水涨船高。根据福布斯实时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马化腾身家高达5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04亿元),超越马云、黄峥,坐稳了中国首富的位置。

股价的增长一方面得益于疫情期间的业绩表现。2020年Q1腾讯营收1080.65亿,同比增长26%;净利润270.79亿,同比增长29%,高于市场预期。尤其是在游戏领域,根据Sensor Tower发布2020年5月中国手游报告显示,《王者荣耀》5月收入环比增长31%,实现了上市 4 年来的最大增幅,创历史新高,并带动腾讯整体手游收入环比上涨 15%。

《王者荣耀》今年5月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2%,贡献了腾讯手游收入的三分之一。此外腾讯《PUBG MOBILE》及《和平精英》全球吸金超过2.2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位列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

而且Q3将迎来新游戏密集上线,6月27日腾讯游戏也将召开年度发布会,其中云游戏被视为腾讯新的发力点,伴随5G商用提速,云游戏概念也有望催化游戏版块的整体估值提升。受腾讯影响,云游戏板块持续发酵,今日包括游族网络(SZ.002174)、富春股份(SZ.300299)、迅游科技(SZ.300467)等云游戏概念股均出现涨停。

虽然腾讯一直被诟病“投行化”,但在业内看来腾讯股价的上涨和“盟军”的支持不无关系。在投资方面,腾讯并没有放慢脚步,并呈现出不错的业绩表现。截至目前,腾讯已经投资了800多家企业,其中有70多家企业已经上市,包括拼多多、B站、美团等近半年股价连创新高。

在直播市场,腾讯增持虎牙,并在推动斗鱼和虎牙的合并;在汽车市场,腾讯增持蔚来汽车,并牵头斥资11亿美元,助力易车网完成私有化;在文娱领域,腾讯正在加大对在线音乐、网文的内容控制,“流量+资本”助力腾讯构建了很深的护城河。

除此之外,能量资本创始人王永刚认为,腾讯在电商领域的新动作也在拉升行业预期。6月20日,微信内测了“微信小商店”小程序,这是一个无需开发、一键开通即可自主经营的卖货小程序。开通小店后,用户可以直接在这个小程序里进行直播和卖货。

“腾讯致力于为生态内用户提供更发达的电商基础设施,打破了公号和小程序、带货之间的障碍,把流量沉淀下来,颇具想象空间。”王永刚表示。同时疫情刺激线上经济,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在B端市场的服务能力也开始显现。王永刚认为,微信在社会公共服务领域发展强劲,基本成为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腾讯股价已经进入新的增长周期。

原标题:腾讯股价逼近500港元大关,三个月涨幅逼近一个茅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