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过程中,南川消防紧急抢险26起49人及时获助
06-23 19:10:20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22日开始的强降雨天气过程中,南川城区总降雨量超过150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当地消防连夜值守,到今天上午10点,共处置抗洪抢险26起,先后有49名被困群众及时获救。目前,当地洪水已经逐步消退,生产秩序正逐步恢复。

6月22日凌晨4点,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城区金石路多处居民楼被淹,有群众被困。其中,底楼有两家住户在凌晨时分惊醒后,发现大水顺着门缝涌入屋内,不能开门,只能站在床上等待救援。消防人员到达后判断,强行打开两家住户的房门,会导致更多的水涌入,因此,选择从地势稍高,水位较低的窗户一侧进屋。待破窗进到屋内后,只见房间里的水快要没过床板,指战员通过背抱的方式首先救出被困老人3名,其中有1名中风瘫痪在床的老人,再经过近2小时的持续救援,依次救出其它被困人员。

与此同时,在南川西城街道,一在建工地出现险情,积水快速上涨,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排查,帮助群众和物资迅速转移。

微信图片_20200623170047

22日早上8点,在南川区隆化三小,进出学校的必经道路内涝积水,消防救援人员一边采用肩背手抱的方式,帮助学生们疏散,一边就地取材,搭建起临时人行通道,帮助过往行人们能安全通过。

到23日上午10点,在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中,南川消防救援支队共处置抗洪抢险26起,出动236人次,营救被困人员49人,抢救财产物资约15万元。目前,南川境内的强降雨天气已逐步结束,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彬 梁祯为

原标题:南川:强降雨天气过程 消防紧急抢险26起49人及时获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