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美国一孕妇站在医院外产下女婴 | 男子骑马飞奔上班被交警约谈
06-28 21:00: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震惊】

美国一孕妇站在医院外产下女婴,护士一把接住

澎湃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19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孕妇在停车场站立产下一名女婴,而其距离分娩中心仅几步之遥。助产士称当她赶到时,婴儿的头部已经露出。

点击看视频

【任性】

马路上能骑马吗?男子骑马飞奔上班被交警约谈

@时间视频 消息,近日,广东东莞。一男子衣着上红下白戴着牛仔帽,骑着一匹灰色大马与车辆并排奔跑。据当地媒体报道,该男子爱好骑马,当日心血来潮骑马代步上班。6月26日当地警方通报,男子在公路上骑马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已对其约谈。男子认识到自己行为产生的安全隐患,表示今后不会在马路上进行骑马活动。

点击看视频

【煲鸡汤】

我退出了30个微信群聊

image.png

1

前天晚上,闺蜜潇潇发来一张群聊截图,小心翼翼地问我:“我可以退掉你建的这几个群聊吗?”我打开一看,都是一些拼团或收款的临时性小群,无足轻重,便回复她:“当然可以啊。退吧。”

退完群之后,她跟我解释道:“没有别的意思,只是群聊太多了,每天微信不停提示,挺烦躁的。”

她一口气退掉了30个群聊,说想安静点生活,我表示理解。晚上睡觉前,我刷到潇潇的一条朋友圈,配图是她养了很久的一盆麒麟掌,已经冒出新芽,文字是:“余生,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我默默给她点了个赞。

什么时候,你也会感觉到自己的生活正在被微信消息、群聊占用?大概是,生活中那些“一言不合就建群”的时刻吧。一起下楼遛狗,想要分享自家狗狗的可爱日常,建个群;聚个餐、参加个活动,拍了照,想要共享照片,建个群;买东西拼个团,上班拼个车,建个群;甚至在补习班外等孩子下课的家长们,聊着聊着也能拉个群……主动的、被动的,有目的的、没目的的,莫名其妙手机里多了几十个微信群聊,也多了一些名字都不知道的微信好友。

时间一长,群里多的是不咸不淡的谈论,要么柴米油盐,要么吹牛吵架,还有各式各样的砍价链接。仔细想来,这些东西和我关系大吗?

2

我有一个同事老周,就是一个热衷于混入各大群聊的人。他总想着自己可以多加入一些圈子,多拓展一下人脉。他永远都是每个群聊里话最多的那个,但过度的活跃并没有让他收获什么。一天到晚光顾着看群,什么正事都没干成,反而搞得自己身心疲惫。

网上有一句很火的话:理想的有效社交是你有故事我有酒,可惜现在绝大部分无效社交都是你有垃圾我有桶。所以,与其在群聊里漫无目的地侃大山,不如加上几位你心仪的好友,一对一聊个酣畅;与其忍受无效信息充斥你的生活,不如静下心来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群聊也好,朋友圈也罢,信息爆炸的时代,喧嚣的事情太多了,才更显得宁静的可贵。

如果你也“社交疲劳”了,不如学着做个会独处的人吧。沉下心来和自己对话,将大部分的精力用来体验真实的生活。我想,每个人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学会清除内心的杂念,懂得在喧闹中享受独处。这不是一种孤独,而是一种成长。

3

看过这样一句话,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若他们走进不了你内心,就只会把你生命搅扰得拥挤不堪。

真正聪明的人,懂得适时在人际关系上做减法。大浪淘沙,沉淀下来的才是真朋友。

要明白,不是每个圈子都得强融,不是所有人都要请到生命中来。

余生宝贵,愿我们都能做好自己,用淡然的心境面对复杂的生活,学会自我慰藉,不卑不亢,不负时光,平静安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