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届重庆鲲鹏开发者大赛落幕 7支团队“瓜分”65万元大奖
06-28 20:5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628205028.jpg

6月28日下午,2020年首届重庆鲲鹏开发者大赛在西部科学城微电园圆满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参赛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另外有1支高校参赛队伍获得学生特别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于6月15日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企业、高校共35支代表队,参赛选手、指导老师近200人,历时14天,期间组织了线上专业训练营及多次技术讲座和集中答疑,参赛作品覆盖了政务、教育、网络安全、金融、智能制造等十多个领域的应用场景。

大赛评审团由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钟将、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昕、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秘书长陈谦及华为云鲲鹏云专家组成。

QQ图片20200628205034.jpg

评审专家根据参赛团队的答辩和作品演示情况,就创新能力、功能完整性、架构合理性、服务应用、展示效果五个维度进行评审打分,经过线上考试、作品提交、现场答辩等层层遴选和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参赛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另外有1支高校参赛队伍获得学生特别奖。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选手均表现出较高的热情和竞技水平,来自重庆格雷西司科技有限公司的格云队以作品《航司预警平台迁移》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此次参赛获奖队伍将直接获得2020年智博会鲲鹏开发者大赛复赛资格,并获得大赛主办方提供的累计65万元资源和丰厚的实物奖励(5台华为笔记本电脑、10台华为手机、20支华为手表)。

华为重庆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持续搭台,举办鲲鹏开发者大赛为鲲鹏生态伙伴,创造机会,将国产组件推向开发者,加大鲲鹏解决方案声量。同时,通过鲲鹏训练营&开发者大赛,培养重庆及周边地区优秀软件企业技术团队、高校科研教学团队的核心能力。后续,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大赛、孵化营、沙龙等活动,与计算产业共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