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琥珀·虚颜虚拟机器艺人、未来主题墙体彩绘……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有新耍事了!
06-28 20:5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628205354.jpg

▲琥珀·虚颜机器人

还记得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爆红的琥珀·虚颜虚拟机器艺人吗?这个人工智能虚拟艺人出mimi版了,今后在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以下简称展示中心)就能观看、体验。6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因疫情闭馆近四个月的展示中心局部升级、全新亮相。展示中心内用于科普推广、教育研学等活动的软硬设施均有丰富拓展。

据了解,琥珀·虚颜是一款3D全息投影偶像养成陪伴娱乐机器人,而mini版的“才艺”一点也没有打折扣。通过它可以实现语音对话、虚拟生命养成、智能家居控制、智能陪伴等多种功能。同时,其内置的人工智能模块还具备机器学习的能力,让其跟随主人同步成长。

同时,琥珀·虚颜更自带3D全息智能音箱,以最新的AI引擎与VR技术相结合,采用最新一代纳米技术以及Intel高性能CPU,包括人脸识别、人体感应等在内的多模态识别系统,横跨AI、VR、Game三界,同时布局科技、娱乐、小说、二次元四大圈层,是一款横跨娱乐、文学、游戏三界的超级IP。

QQ图片20200628205401.jpg

▲“未来”主题墙体彩绘

除了添置硬核产品,展示中心更以“未来”为主题增添了墙体彩绘,以人机交互、智能驾驶、未来世界、垃圾分类等“机器人”元素的墙体彩绘为展示中心增添了科技感、色彩感、童趣感。

QQ图片20200628205504.jpg

▲展示中心IP形象

此外,疫情期间负责运营展示中心的两江机器人公司还结合其融资租赁主营业务及展示中心展示互动平台等相关功能,设计了符合两江机器人产业园的IP形象。展示中心正面向广大市民开展形象名称征集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踊跃参与。

作为重庆市展示机器人科技前沿的主流阵地和公共窗口,展示中心汇聚了国内外众多顶级机器人品牌,是重庆两江机器人产业园的重要载体之一,担负着招商引资、教育科普等众多功能,先后获评“重庆市科普基地”“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红领巾教育实践基地”“重庆理工大学课外实训基地”“重庆市江北中学校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众多资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