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利时国王菲利普首度为殖民历史致歉
06-30 18:59:36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6月30日消息,据法新社当日报道,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刚果(金)独立60周年之际,比利时国王菲利普致信其总统齐塞克迪,首度为比利时在刚果(金)的殖民历史致歉。

菲利普在信中写道,“在‘刚果自由国’时代,残酷与暴力行径令我们的共同记忆变得沉重。而后的殖民时期,同样制造了痛苦与屈辱。在此我要为这些过去的创伤表达最深的歉意,而我们当今社会中存在的歧视又将这些伤疤重新揭开。”

菲利普在信中还强调,他将继续致力于打击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并将提请国会就此作出反思,以求最终安抚过去的记忆。另据比利时媒体报道,比利时首相维尔梅斯也将于当天做出类似的表态。

刚果金在13到14世纪曾是刚果王国的一部分,在1884至1885年的柏林会议上,被划为比利时国王的“私人采地”,称“刚果自由国”。后于1908年改称“比属刚果”,由比利时政府殖民统治,直至1960年6月30日宣告独立。

原标题:比利时国王菲利普首度为殖民历史致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