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燃!中国女排“让二追三”大逆转击败德国队
05-31 21:36:0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中国女排上演大逆转!北京时间5月31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第4轮比赛继续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中国女排在局分0比2落后且一度被对手握有4个赛点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3比2击败德国女排。

德国女排世界排名第12位,并非欧洲一流强队。在上周进行的前3轮比赛中,她们与中国女排一样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继续在朱婷等六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锻炼替补队员。前两局比赛,中国女排在发球、一传和拦网三个方面明显落后对手,以20比25和19比25连输两局。

面对困难局面,郎平在第二局暂停时除了布置技战术外,也多次激励队员继续努力,她说:“大家再来,能拿一分拿一分!”第三局,德国女排一度以24比20拿到 4个赛点。关键时刻,中国女排没有放弃,她们连续挽救4个赛点,并最终以27比25追回一局。拿下一局后,中国女排信心大增,终于在拦网上打出了身高优势,多次拦住德国女排的进攻,让对手越打越急躁。25比21,中国女排将局分追至2平。

决胜局比赛,打出自信的中国女排越战越勇,不仅拦网更加犀利,一传到位率也大幅提高,姑娘们每得一分都高声庆祝、鼓舞士气。最终,随着张常宁扣球,中国女排15比9拿下决胜局,完成大逆转

本场比赛后,中国女排的战绩为3胜1负。根据赛程,接下来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6月1日晚10时对阵加拿大女排。

原标题:燃!中国女排“让二追三”大逆转击败德国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