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来了! 钓鱼城二佛寺免5天门票
09-05 16:5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福利来了!你有机会免费游览钓鱼城、涞滩二佛寺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合川区获悉,2017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即将启幕,8日-12日可免费领取钓鱼城、涞滩二佛寺景区门票,快约上亲朋好友去合川“近郊游”。

涞滩入选全国特色小镇    

作为巴渝文化发源地之一,合川正发展历史文化、滨水休闲、乡村体验三大旅游特色。其中,钓鱼城、涞滩古镇都有千年的历史积淀,人文内涵厚重。目前,合川已入选央视大型文旅节目“魅力中国城”,这也是重庆唯一入选的城市。

合川文峰古街(李永光摄影).jpg

钓鱼城,位于合川城区嘉陵江南岸钓鱼山上。南宋时期,蒙哥铁骑所向披靡,却在钓鱼城遭遇顽强抵抗,最后死于合州(今合川)附近。钓鱼城保卫战长逾36年,写下了中外战争史上罕见的以弱胜强的战例。    

钓鱼城主要景观有城门、城墙、皇宫、武道衙门、步军营、水军码头等遗址,有钓鱼台、护国寺、悬佛寺、千佛石窟、皇洞、天泉洞、飞檐洞等名胜古迹,还有元、明、清遗留的大量诗赋辞章、浮雕碑刻。早在1982年,钓鱼城就被评为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2年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目前正全力开展申遗。

古镇印象.jpg

涞滩古镇则是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于宋代建镇,三面悬崖峭壁。整个古镇融古街、古佛、古瓮城于一体。近期住建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涞滩就是其中之一。

凭身份证领取一人一票    

合川区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2017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即将启幕,钓鱼城景区、涞滩古镇二佛寺景区免费游览。如果你想去,一定想知道什么时间可以免费游览?两大景区的免费期限为9月8日-12日。其中,钓鱼城景区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30分到下午17点,但9月8日因钓鱼城登山比赛,开放时间延至上午10点;涞滩二佛寺景区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17点30。    

游客凭身份证到达钓鱼城半边街游客中心或奇胜门停车场、涞滩古镇二佛寺大门或游客接待中心,就可以分别领取免费参观券。免费票当日有效,一人一票,不能代领。景区有最大承载量,钓鱼城景区为10000人,涞滩古镇二佛寺为3000人,因此门票限量领取,领完为止。    

此外,文峰古街、三佛寺、龙多山、双龙湖等众多旅游景点,也可以在周末、小长假去合川逛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