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弟读同一大学成网红
09-05 16:11:28 来源:都市热报

姐姐丁川南(中)和龙凤胎弟弟妹妹

近日,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17级新生。队伍中,一位学姐带领着一对龙凤胎姐弟报到,而负责接待这对龙凤胎姐弟的学姐,正是他们的亲姐姐。消息一出,姐弟三人立刻在网络上走红。

三姐弟读同一大学

昨天,记者在学校见到姐弟三人。大姐丁川南告诉记者,她今年19岁,来自万州,在航空服务专业念大二。弟弟妹妹是龙凤胎,因为在中秋节出生,二姐起名丁秋月,小弟丁秋杰,今年15岁。

“我也没想到,弟弟妹妹成了我的学弟学妹。”丁川南说,弟弟从小对机电感兴趣,于是选择了机电维修,妹妹则选择了航空服务专业。

为了方便照顾弟妹

三姐弟为什么会选择同一所学校?丁川南告诉记者:“其实弟弟妹妹今年都考上了普通高中,但他们就想和我在一所学校念书。经过她的推荐,弟弟妹妹选择了“五年一贯制”专业,为此,父亲还专程到校考察了两次。”丁秋杰则说,从小学到初中,自己和大姐、二姐都在同一所学校,三人感情一直很好。

丁川南还小声告诉记者:“爸妈分开了,弟弟妹妹在同一个学校,我也好照顾他们。”

原来,一年多前,父母因感情不和离婚,那时丁川南恰逢高考,“我们姐弟三人舍不得分开,决定跟爸爸在一起。”丁川南称,爸爸在成都打工,家里爷爷奶奶年纪大身体也不好,都说长姐如母,照顾弟弟妹妹就是我的责任了。

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如今,爸爸在成都上班,姐弟三人则齐聚在了重庆。丁川南一边上学一边照顾15岁的弟弟妹妹,“每天下午放学,我们三个都会在一起吃饭,在微信上跟爸爸开视频聊聊天。”

昨天,三姐弟的父亲丁洪鑫告诉记者,三个孩子都十分懂事,也正是这样才放心把三个孩子送到一个学校。不过,对于丁爸爸来说也有困难,“每年要交三份学费,每个月还要给三份生活费,负担很重。”

“虽然家里有困难,但我们三个要永远在一起,做让人羡慕、感情最好的三姐弟。”丁川南信心满满地说。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三姐弟读同一大学成网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