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远方吃香喝辣 我在这当卡奴买单……异地恋该如何维系?
09-05 15:34:11 来源:都市热报

99891504579349941.jpg

“本月应还13000元,最低还款额1300元。”看了银行发来的短信提示后,黄立(化名)又是一阵无语。他点了点手机,默默地按照最低还款额进行了还款。这13000元,是女友小贺两个月的房租钱,加衣服鞋包化妆品等费用,女友没钱了便找他。

黄立和小贺两人异地恋爱,一个在重庆一个在上海。交往3年,他的积蓄几乎被花了个精光,还欠了一大笔信用卡债务。黄立感觉自己几乎被“架空”,这段感情也让他越来越疲惫。他想知道,这样的爱情如何才能走下去。

惊喜 微信“摇”到女神

“这两天,实在没得钱用了,还专门把信用卡套了几百块钱现金出来用。”黄立苦笑着告诉记者。眼前这个重庆小伙身高一米七六,27岁,在江北区一家国企上班,做档案管理工作,工作稳定的他却常常为钱发愁。

黄立苦恼的源头,就是异地女友小贺。小贺26岁,在上海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从事服务工作。在黄立心目中,小贺就是女神般的存在。

3年前,黄立到上海出差。他在机场闲来无事,就玩微信摇一摇,突然出现了一个女生的头像——身材高挑,皮肤白皙,栗色长卷发,黄立惊艳了,这完全是他心目中的女神。聊天中得知,女孩在上海工作,刚刚从外地出差回上海。黄立约女孩见面,对方爽快同意了。

在机场一家咖啡店,黄立见到的小贺甚至比照片上更瘦,更有气质。他要了小贺的电话,此后天天和小贺聊天。两个月后,黄立专门买机票去见小贺,两人一恋爱就是三年。

买单 女友花钱如流水

这三年来,两人感情并不被朋友和家人好看,但黄立始终割舍不掉。刚恋爱时,黄立一有假期就买机票去上海看女友。恋爱第二个月,女友说想去日本游玩,黄立便请了假,带着女友共游日本。无论大小费用都是黄立承担。

小贺有没有为他花过钱?记者问道。“恋爱3年,大概送过我两次礼物吧,五百块钱左右的衣服。”黄立虽然不在小贺身边,但只要女友想买的,黄立都会立刻为女友支付宝代付,“我知道她收入比我高,但是她一个女孩子在上海生活不容易,我就平时节约点,想让她过得舒心。”为此,黄立几乎不敢花钱,更不敢参加朋友聚会,下班就回家,根本不敢有更多的消费。

记者在小贺最近的朋友圈中却看到,小贺和一群好友在KTV,披着名牌围巾,一头时尚的短发,踩着高跟鞋,化着精致妆容,看起来生活质量相当高。黄立的朋友圈里都是小贺和朋友聚会的美照。黄立说,小贺要求把她的照片发在自己朋友圈里,以免其他女孩看上自己。

头疼 花光积蓄他成卡奴

小贺隔三差五的账单,逐渐让黄立觉得头疼。前不久,黄立刚还了信用卡,手机又弹出一个网络账单让他支付,一件900多元的裙子。

黄立说,跟小贺恋爱前,自己炒股赚了点钱,有将近十万左右的积蓄。而和小贺恋爱后,不管是去上海,还是来重庆,花的钱都是他承担。此外,还要每月给小贺的房租和衣服化妆品买单,黄立说,“我自己有一辆代步车,我还要养车,本来国企收入也稳定不太高,而她在那边消费能力又强,我真的是无力招架。”

付账时,如果黄立卡里没钱了,小贺就让他用信用卡先垫付。黄立刚开始刷卡时不以为然,觉得工资发下来“填洞”就行。就因为这样,他的信用卡账单越来越多,捉襟见肘的他,只好按照百分之十的最低还款额还款,利息也越积越多。

“我们现在三四个月才见一次。本来她上个月七夕说要来看我,后来被临时安排出差,我还觉得有点庆幸,因为不用花钱了。”因为账单的关系,黄立说,他也感觉到,这段轰轰烈烈的感情慢慢变味了。

朋友:

三观不合,不看好他俩

“真心受不了他,没钱还要去打肿脸充胖子。”黄立的朋友,在渝中区一家教育公司做出纳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段异地恋不合适,三观也不合,黄立的收入也养不起小贺。“有段时间他们两人吵架,但没过两个月,又在一起了。”他表示,黄立没钱的时候,300元也向他借。

记者在黄立和小贺的微信聊天记录上看到,小贺答应黄立说以后稳定了就结婚。但是结婚后,黄立去上海,还是小贺到重庆来,房子在哪里买,这些问题两人完全闭口不谈。

“我也不敢去想未来,一边花光积蓄,又不舍得和她分开。现在也只有这样将就,以后再看。”但是提到未来,黄立还是觉得一片迷茫。

专家:

感情可以浪漫,婚姻必须现实

重庆朱美云心理咨询所所长朱美云称,维持一段3年的异地恋,感情实在很不容易。但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长期如此是十分困难的。黄立为了女友,经济收与支的状态完全岌岌可危。

感情可以浪漫,但是婚姻是现实的。黄立面对买房定居等问题,现在不存钱,以后也没有经济来支撑未来的婚姻生活。

建议黄立还是客观考虑综合因素,一个是异地因素,一个是经济因素。如果决定要结婚,一定要正视自己的能力,考虑是否能够承担这份责任。

原标题:你在远方吃香喝辣 我在这当卡奴买单……异地恋该如何维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