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坐行李箱 一滑三四米 你们说危险不危险?
09-05 15:18:08 来源:都市热报

一名男子坐在行李箱上,期间往前滑动了几米

开学季,携带行李箱乘坐轨交的高校学生和陪同家长逐渐增多,根据多个车站工作人员和乘客反映,这当中有些行为值得注意,比如坐在行李箱上、图自己方便把箱子放在车门口、堵在电梯口看手机等,都会给他人带来不便。

行李箱当座椅

连人带箱滑行几米

上周四晚上7点半,付先生乘坐2号线抵达临江门站时,看见一位年轻小伙进入车厢,因为没有座位,他把行李箱放下后直接坐在上面发呆,直到在牛角沱站下车。付先生留意到,期间伴随着列车启动、刹车、转弯,行李箱出现多次滑动,有一次甚至往前滑行了三四米,尽管小伙子当时就坐在上面,却依然压不住箱子。

“感觉好危险,而且他还穿的拖鞋,不好控制,还好没事。出门在外,安全意识还是要有的。”付先生说。

上车箱子随手一放

挡住其他乘客进出

1日上午10点钟左右,谢先生在石桥铺站乘坐1号线,进入车厢时他发现门口放着一个行李箱,乘客上下都得绕着走,而箱子的主人是一名年轻男子,他戴着耳机靠在车门边打手机游戏,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别人造成了困扰。

谢先生说,他当时有意大声喊了一句:“哪个的东西哟,没人要吗?”不知男子是真的没听到还是装的,总之没有理会。

箱子放在电梯梯级

只顾着低头玩手机

前天下午5点半,李先生在红旗河沟站搭乘电扶梯时,留意到不少乘客都没有握紧拉杆,任由行李箱放在电梯梯级上,自己埋头玩手机或聊天。

在此,轨交人员提醒各位乘客,行李箱底部轮子容易滑动,为了出行安全,请你在乘坐轨交时千万不要坐在行李箱上,搭乘电梯时也请拉好箱子,不要随意摆放在楼梯口、车门边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以免财物丢失或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与麻烦。

原标题:你们说危险不危险?端坐行李箱 一滑三四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