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震荡三连阳 盘中续创本轮反弹以来新高
09-05 16:0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继上周五收获9月开门红后,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周一延续上攻态势,周二沪指低开后盘初受到周期股回调拖累,表现弱势,创业板指则在计算机等板块活跃带动下翻红,逼近1900点;随后,沪指也在银行等金融股拉升下冲高,续创本轮反弹以来新高;但市场抛压较大,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再度翻绿,午后指数缩量盘整,题材概念走势分化。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4%,报收3384.32点;深成指上涨0.22%,报收10986.95点;创业板指上涨0.08%,报收1885.16点。

【盘面热点】

次新股分化加剧,中科信息、国科微、创业黑马涨停,科力尔、正川股份、起步股份触及跌停。

高送转板块盘中拉升,皮阿诺、洁美科技涨停。

中科院概念股集体走强,奥普光电涨停,中科曙光一度涨停。

锂电池午后走强,赢合科技、合纵科技和赣锋锂业涨停。

【趋研判】

前一日汉王科技披露减持公告,早盘该股高开低走,人工智能龙头出现切换,科大国创卡位成为新龙头,但欧比特封板被砸开,人工智能多数跟风股回落。

次新股早盘延续弱势,起步股份,正川股份等前一日开板的新股临近跌停,秦港股份,创业黑马平开后大幅杀跌,导致次新股情绪再度降温,当天开板的新股均未能回封。

而随着创业黑马和皮阿诺相继封板,带动次新股和高送转氛围有所回暖,尽管午后富满电子封板,中科信息涨停,带动大批的次新股出现反抽,但力度较弱。

总体上,次新板块持续走弱,仍有多只个股跌停,赚钱效应大幅减弱。投资者当前在没有明显的炒作主线的情况下,可谨慎一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