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增1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8家海智工作站
12-27 18:5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7日,2017年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海智工作站举行授牌仪式。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红宇精密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平山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等15家单位获批成立新一批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重庆大学、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获准成为我市新一批海智工作站。 

在授牌仪式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介绍,近年来,我市“两站”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全市已建成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62家、区县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8家,共计柔性引进院士117名、专家346名,仅2017年就开展合作项目336项,完成决策咨询408次,解决企业技术难题396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78项,实现直接经济效益11.6亿元、间接经济效益24.1亿元。

已建成海智工作站21家,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02人,开展项目合作研究39项,举办国际会议14场,邀请海外专家来渝举办培训、报告会、讲座82场次。“两站”是集聚创新要素、加强学术交流、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是科协工作推动品牌化、协同化、国际化的重要途径。党的十九大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