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天天正能量启动“2017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 上游新闻推荐候选人红衣婆婆入围50强
01-03 10:36:14 来源:上游新闻

TB2t.UrXholyKJjSZFDXXbNfpXa_!!0-energy_副本.jpg

勾腰、蹲地,一路捡起路边垃圾,将其放进附近的垃圾箱……这是家住綦江一位普通老人的日常,因为当时被网友用照片记录下来时,她身穿着红色上衣,大家也称她为“红衣婆婆”,并纷纷点赞称:“老人捡起的不只是路边垃圾,更是文明的素质。”

去年7月,红衣婆婆的故事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报道后,获赞“正能量婆婆”,并获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的五千元天天正能量奖励。

1月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评选”,900多个年度获奖故事中,红衣婆婆捡拾路边垃圾的事迹脱颖而出,成为全国50个候选正能量故事之一。

“人心的尺度,就是时代的温度。众心向善,则人间向暖。新年伊始,我们希望借本次评选,邀大家为好人点赞,为正能量添心,共同开启爱与力汇聚的新一年。”天天正能量如是说。

最终获得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的获奖者,有望为当地赢得5万元“心公益”基金。

首届年度评选,一份不变初心

本次评选的所有候选人物,均在2017年度获得过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奖励,而他们都像红衣婆婆一样,是来自你我身边的普通人。微爱小善,如涓涓细流,汇成道德海洋的静水深流,浸润人心。

奖励凡人善举,弘扬人性真善美。2013年7月,在马云倡议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在杭州上线,如今已有4000多位中外正能量人物先后获得这份奖励。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这句爱的宣言经由一个个动人故事的诠释,早已人尽皆知。但启动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对于4岁半的“天天正能量”项目来说尚属首次。

“这是一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在目不暇接的社会热点里,在刷屏的焦虑和互怼里,我们觉得应该联合上游新闻这样的责任媒体,为普通人的善行善念打一盏聚光灯。我们想借由这50个经由媒体推荐且获得公众点赞的普通人的故事,为2017找到一张值得保留的底片,这张底片上,是真,是善,是美。这才是值得时代记忆,值得我们守护的东西。” 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

汇聚十万敬意,为正能量点赞添心

评选页面上,记者看到,年龄最小的正能量人物只有12岁,而最年长的正能量人物已91岁。这些故事,或挺身而出、或守望相助、或文明担当、或善良暖心、或以情动人,恰如天天正能量平台上的无数获奖者故事。

“这些故事很小,有的只是一顿饭的事情;这些故事很大,每一桩每一件都具有推而广之,唤醒世道人心的意义。”

为让这些爱与善良的故事唤醒更多人,本次评选过程,还将伴随着一份50万元“心公益”基金的建立。网友每为候选人点一次赞(点亮页面心形符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捐献5元公益金(上限50万元)。这份由十万份敬意汇成“心公益”基金,将用于最终当选的2017年度十大人物所在地区,开启新年温暖公益活动。

为兼顾活动的公平公正,本次评选将采取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综合评比的方式进行,最终按照评委和网友7:3的比例进行排名,选出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所有评委,均由主流媒体代表担任。评选时间为1月3日0时至1月9日24时。

目前,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人物评选通道已正式开放,大家可以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天天正能量”后,在菜单栏点击“年度评选”按钮进入投票页面,为       。同时,在电脑上打开天天正能量官网首页now.taobao.com或输入网址http://t.cn/RHOFL0V,也可进入评选页面。

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月10日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和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微信(天天正能量)公布,欢迎届时关注。

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