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借壳过会,江南嘉捷复牌涨停! 红利结束还是新的开始?
01-03 07:4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8年1月2日,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江南嘉捷(601313)复牌涨停,迎来开门红。2017年,因被360借壳,江南嘉捷走出18个一字涨停板的好成绩。如今,360借壳方案获证监会通过,带给江南嘉捷的红利,是结束了还是一个新的开始呢?

56天过会

江南嘉捷复牌涨停

2017年12月30日,江南嘉捷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2月2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7年12月29日召开的2017年第78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本次重大资产出售、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这意味着360借壳事件基本尘埃落定,从2017年11月2日江南嘉捷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到12月29日上会通过,仅仅用时56天。

带着这一好消息,江南嘉捷公司股票于2018年1月2日复牌。开盘大涨6.59%,并在开盘15分钟后封涨停直至收盘。截至当日收盘,该股报50.57元/股,交易总额11.95亿元,量比0.79,换手率6.07%。截至收盘,买盘仍有2.5万手封单。

一波三折

曾被质疑内幕交易

360借壳江南嘉捷这一并购案,56天过会,速度相当快。然而这个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

江南嘉捷的第十大股东泰康人寿曾被质疑内幕交易。2017年6月9日,江南嘉捷停牌,5个月后,360借壳方案公布。而泰康人寿恰恰是在二季度新进江南嘉捷前十大股东榜。如此巧合的时间点,令人怀疑泰康人寿是否是“突击入股”。不过,泰康人寿曾对此作出澄清,称江南嘉捷是泰康二级市场投资备选库内股票,一直以来,泰康按照正常的研究分析和投资决策,依法合规进行交易,不存在所谓“突击入股”的情形。江南嘉捷也曾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明泰康人寿并非突击入股。并且,根据其公布的买入过程,从2016年10月开始,泰康人寿基本持股数都在500多万股上下,一直是江南嘉捷的长期股东。

不过投资者对此解释并不太满意。2017年11月30日,江南嘉捷放出天量,一机构席位卖出3.39亿元,便有投资者质疑泰康人寿或已清仓,从中获利上亿元。

此外,360近期因水滴直播安全性事件遭遇公关危机。360平台因涉嫌侵犯公众隐私,引起公众愤怒,直到2017年12月20日上午,360宣布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这一事件对360带来的负面作用才逐渐被淡化。

过会意义重大

专家目前仍看涨

因360借壳,江南嘉捷曾走出18个一字涨停板的好成绩,资本的热情反映了市场对360的看好,多家机构研报也给出了“买入”、“增持”等评级。如今,借壳事件尘埃落定,江南嘉捷还能否延续上涨的趋势呢?

华林证券投资顾问张辉告诉记者:“360借壳案过会,意义重大。一方面,A股终于迎来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互联网巨头。而另一方面,360借壳过会意味着中概股回归迎来破局,360概念股及中概股的其他个股或再度引起市场关注。”

而英大证券投资顾问肖辉也表示,一般来说,重组正式通过后还会涨一段时间。“分众传媒回归A股,通过证监会审核后还有4个涨停,360估计也不会太差。”肖辉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但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