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又有新去处 重庆5个湿地公园获批
01-19 10:07:42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网站获悉,近日,我市潼南涪江、丰都龙河、南岸迎龙湖、城口巴山湖、梁平双桂湖5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这让市民周末又多了新去处。

据了解,我市开展了22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正式授牌的国家湿地公园已达到13个。

潼南涪江国家湿地公园

111.jpg

潼南涪江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潼南涪江流域,以涪江河流湿地为主要保护对象,规划总面积1011.81公顷,湿地面积728.54公顷。湿地公园以涪江、三块石运河、库塘、稻田、自然河流等自然与人工复合湿地系统为主体,以城市湿地资源群为景观特色,以保护以修复潼南城市湿地资源为重点,是集湿地保护与修复、海绵城市建设与人居环境优化、湿地科普宣教和湿地生态体验为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自驾:渝遂高速—潼南互通—潼南城区—涪江国家湿地公园

丰都龙河湿地公园

222.jpg

丰都龙河湿地公园位于丰都县东部,规划面积1514公顷,湿地总面积642公顷。是以江心沙洲岛屿湿地、山地河流湿地、河口及江岸滩涂、消落带等构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在我国长江上游及西南山地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

乘车路线:经沪渝高速—长涪高速—涪陵—丰都龙河湿地公园

南岸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

333.jpg

南岸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长江一级支流渔溪河下游的迎龙镇长塘河河段,以库塘湿地为主,是丘区库塘型湿地的典型代表。公园规划面积222.1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85.51公顷。

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按照湿地科普宣教室内外一体化思路,以“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为主题,开展了具有迎龙湖本地特色的科普宣教,建设了科普宣教自然教室,宣教中心外围设多塘景观、海绵生境系统、人工湿地展示区、野花草甸展示区等独具特色的湿地微型景观,并加以宣教牌进行解读。

公共交通:在南坪汽车站(近南坪枢纽站)乘坐南坪—木洞方向大巴,在迎龙收费站下车,步行可达

自驾:茶园—广福大道—东西大道—石塔立交—南涪路—武堂村—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

城口巴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444.jpg

城口巴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大巴山南麓,是以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湿地、滩涂与森林组成的湿地与森林复合生态系统,公园内河流形态自然,岸线优美。湿地公园总面积1116.3公顷,其中湿地总面积587.8公顷。

乘车线路:

1.可在龙头寺汽车站乘客车到城口,再换乘到巴山镇

2.自驾从主城出发,经达渝高速—达陕高速—万源站下—岔溪口到达巴山镇

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555.jpg

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梁平区境内,规划总面积298.21 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09.03 公顷。湿地公园以湖面为景观中心,以连绵的大梁山为背景,具有非常典型的山-湖-城结构。湿地公园建设充分考虑了湿地保护与湿地可持续利用相结合,在湿地恢复工程中,充分考虑到了农业产业和水体经济作物,是具有创新性的湿地公园样板。

自驾:主城—G75兰海高速—G50沪渝高速—碧桂路—月桂路—303省道。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