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宴 健康跑 写春联 今天2000多人在这儿玩嗨了
02-04 15:4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204173047.jpg

downLoad-20180204173100.jpg

2月4日,江北·五宝第十一届欢乐百家宴开幕。本届百家宴共吸引了3000余名游客和当地村民参加,举行了健康行、写春联、农产品展销、文艺演出、百家宴、吃刨汤等具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

downLoad-20180204173121.jpg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五宝镇欢乐百家宴活动已连续开展十一届,成为江北区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和休闲旅游的品牌活动之一。

上午9点,五宝镇滨江路约10公里路线上,200名专业队员和数百人的社会跑步爱好者身着奇装异服、面涂脸贴油彩,你追我赶,奔跑在五宝的滨江路上。一边是波澜壮阔的长江天堑,另一边是巍峨挺拔的明月山,滨江路两边绿树葱郁,跑友们一边呼吸着乡间的清新空气奔跑,一边沉醉在如画的美景中竞赛。跑道两旁的观众们纷纷摇旗呐喊,助威声震天动地,现场气氛爆棚。

downLoad-20180204173107.jpg

百家宴开始前,多位重庆书法名家挥墨泼毫,现场写春联、送福字,赠给到场宾客。

downLoad-20180204173907.jpg

在农产品展销区,以时令蔬果、五宝包氏土面、五宝窖酒、五宝腊肉香肠、农家咸菜、熊鸭子、葛粉等为代表的五宝土特产品,绿色生态、明码标价,倍受市民青睐。

中午12点,备受瞩目的“百家宴”和文艺演出同时拉开序幕,为2200位市民带来味觉和视觉的双重体验。220桌刨猪宴在全国文明村——万缘翠塘湾小区的“别墅”群中陈列,粉蒸肉、水酥肉、豆食全鱼,一道道热气腾腾的农家“八大碗”香气四溢、令人垂涎,市民们大快朵颐,品尝着传统风味;舞台上,舞蹈《锣鼓喧天》、《花开富贵》、创食安快板《火眼金睛辨真假》、传统民间艺术《川剧变脸》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拍手叫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