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青训中心落户重庆 聘请三名葡萄牙外教
02-04 17:33:3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今天下午,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重庆足协获悉,重庆和广州、北京、上海等青训发达的城市一起,成为了全国首批(15个)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

重庆足协秘书长杜学勇今天下午在接受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成为青训中心之后,中国足协会对重庆给予政策、管理、资金、技术等全方位的支持!今年我们重庆足协计划从补足短板、加强共建、铺网区县这三大措施助推本土青训。”

△重庆足协秘书长杜学勇

杜学勇介绍,中国足协会直接对重庆给予政策、管理等全方位的支持,进一步加大经费扶持力度。同时中国足协还会委派徐根宝、李树斌、孙雯,肇俊哲等青训总监,带领优秀的青训教练,为重庆提供直接的技术帮助。

据杜学勇说,新一年的重庆青训工作,将从三个方面开展:“首先是补短板,在中国足协专项资金的基础上,我们会争取市政府的资金支持,进行足球场地的建设,同时教练员培训的力度也会加大;第二是加强现有的学校共建工作,与辅仁中学合作的01、02、03、04梯队,与江津中学合作的05、06梯队我们都会重点关注、做好服务,我们自己的07、08、09、10梯队会增加青训营的次数,争取每周一练一赛;第三我们会加强区县青训网点的建设,到区县建设8-10个青训中心,形成全市的足球青训网点,让区县的足球苗子也能就近训练、学习。”

为了确保青训的效果,通过中国足协审批的青训中心,也将加强教练团队的配置,杜学勇透露:“我们青训中心聘请了重庆著名教练马渝昌为青训总监,还有3名来自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的外教,5名有国足号经历的本土青训教练(王圣、周麟等)。我们还计划下一步把青训教练是专职,让青训中心成为重庆优秀足球苗子的提高班。”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赵映骥/文 钱波/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