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重庆主城最高气温12℃,市民出行仍需注意保暖
02-04 13:57:57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今日(1月4日),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个节气“立春”,我市的天气非常应景,一大早暖阳便洒满主城,不少市民趁着周末晒太阳,逛街买年货。

据实况数据显示,昨日我市大部地区都以阴天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普遍都在8到13℃之间,其中,城口、秀山、酉阳、黔江4个县城的气温仍偏低,最低气温仅在-4.3到-0.4℃之间。主城区昨日暖阳笼罩,最高气温达到了12.7℃。

市气象台表示,“立春”但并不代表正在“入春”,我市目前还处于数九寒天之中。气象意义上的“入春”,通常将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的开始日作为春季的开始,常年入春时间大约会在2月中旬开始直到3月初,偏东部分地区会更晚一些,如城口、黔江、酉阳等地会晚至3月中下旬。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大部地区都将以阴天间多云为主,明后两天天气进一步好转,各地多云或多云间阴天,早上平坝河谷地区有雾,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在13℃左右,主城最高12℃。

专家提醒,“立春”后天气仍然寒冷,市民仍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另外,虽然重庆天气好转,但涪陵、武隆、万盛、丰都、黔江等地部分高海拔山区道路仍有积雪结冰现象,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部分相应路段也采取了管控措施,途径的市民要注意谨慎慢行或择道行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